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院妙龄女打字员裸死宿舍 疑凶为高三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3 胶东在线

  

法院妙龄女打字员裸死宿舍疑凶为高三学生图

  东方公安局领导看望受害者家属

  海南新闻网9月22日消息:9月21日上午,东方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波驱车20多公里到新龙镇龙卧村看望“6.30”命案受害者家属。“6.30”命案受害者苏惠凤的父亲50岁的
苏凯接过张波带来的慰问品激动地流下眼泪,得知市公安局悬赏2万元捉拿杀人疑犯时,苏凯握着张波的手哽咽着说:“感谢张局长、感谢公安局,凶手虽没有被捉获,但公安局一直关注此案,为此付出艰辛努力,现在公安局悬赏2万元捉拿杀人疑犯,说明公安办案的决心,更让我们受害人家属看到希望,让我们痛苦的心得到安慰。张波对苏凯及其亲属说,杀人疑犯没有捉到,我们欠你们一份情,今天来看你们就是让你们对公安局要有信心 ,相信我们公安一定会将疑犯捉拿归案。

  法院宿舍惊现裸体女尸

  2000年6月30日一个闷热的下午,住在东方市法院宿舍楼的摩托车修理工符某因尿急,跑到没人住的三楼解手,当他推开一间房门时,一股恶臭味朴面而来,符某觉得奇怪,就仔细观察房间,房间很黑,里面都是些破烂的杂物,因久没人居住,房间到处是灰尘。符某胆怯地顺着臭味走过去,臭味是从一条被子处散发出来的。符某走上前去掀开被子,符某大叫一声连喊带叫跑出房间,符某看到竟是一具裸体女尸!符某的叫声惊动了住在宿舍的人,经围观人提醒,惊魂未定的符某才想起打110报警。

  据东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长杨泽波介绍,接到报案后该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随后现场被警方封锁 。因当时天气很热,案发的房间在三楼,是该楼的最高一层,没有隔热板,房间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尸体已腐烂,基本上认不清死者的长相。经检查,死者身上没有外伤,也没有中毒的迹象,头发混乱,推测死者是前三天也就是5月27日死亡。因案发在法院宿舍,法院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认尸,也没有认出是谁。公安民警将法院大院整个封锁起来,对住在宿舍的人员逐一排查。后来警方印发了1千多份寻尸传单,并在电视上播放寻尸启事,一直没有人来认尸,警方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当时公安推测死者可能是外地的打工人员,或者是位精神病人,在尸体腐烂的情况下,警方将尸体做为无名尸掩埋。

  开棺验尸,女尸系法院打字员

  苏凯流着泪告诉记者,其有5个孩子,苏惠凤是长女,女儿于1997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系,于1999年到东方市法院工作。在案发后三天,他听村子里的人说市法院内有一名女子被杀,警方正在寻找死者的家属,想到大女儿苏惠凤就在法院工作,他马上打女儿的BB机,连打了几次,始终不见女儿回复,一种不祥预兆笼罩着苏凯及其家人,苏凯立即乘车赶到八所镇。他来到法院宿舍的一楼,女儿的房间门是锁着的,其在楼道的自行车也不见了。他急忙来到法院办公室,见女儿没有上班,问单位人,回答说是几天没有上班了,人去哪里不知道。苏凯马上又跑回女儿住的宿舍,推开窗户,看见房间混乱,苏凯立即跑到法院办公室向法院的人说明情况,大家感到事关重要马上通知了警方。

  据了解,警方到达现场后,从窗户处将门钥匙钩出,打开房间,房间一片狼籍,明显有搏打的迹痕。

  7月5日,警方开棺验尸,尽管尸体已腐烂,但苏凯一眼便认出无名女尸就是自己的大女儿苏惠凤、东方市法院的打字员。苏凯悲惨地叫了一声,昏了过去。经尸体解剖, 苏惠凤系缺氧死亡。经现场侦查,警方认为该案是凶杀案,死者的房间可能为第一作案现常

  嫌疑人参加高考后出逃

  无名女尸确认后,东方警方迅速立案,展开大量侦察工作,侦察工作重点围绕与死者苏惠凤有过接触的人员,包括其同学、朋友等。经过大量排查,警方发现与苏惠凤同住法院宿舍的东方八所中学高三应届高考生17岁的唐心于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随后赶到唐心于的老家东方市新龙镇道大村对其进行抓捕,但杀人疑犯唐心于已于7月13日外逃。随后,警方对其展开追捕,但其隐姓埋名,警方虽做了大量的追捕工作,但一直未将其抓获。

  据警方调查 ,唐心于是当年的应届高考生,学习成绩优异,性格内向,因其家在农村,在八所中学住校,后因别人介绍,住在法院宿舍。案发当日,唐心于在警方调查问讯中,警方问其当时在什么地方,唐心于回答说在校复习、准备参加高考。问唐心于是否认识死者,唐心于回答说不认识。唐心于在回答警方问讯中没有任何慌乱,神情自若。就这样一位17岁的学生,在杀人10天后于7月7日至9日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其成绩榜上有名,排在八所中学高考生前几名,属第二批本科录取生,若不是犯下命案,唐心于现已大学毕业 了。

  公安局悬赏2万抓疑凶

  张波对记者说,“命案必破”是公安部对各级公安机关办案的要求,侦破命案是公安的责任。东方市公安局对“6.30”命案一直很重视,该局将该案作为重点案件侦破,疑犯已被警方上网追逃,因疑犯外逃,藏匿的很深,该案一直没有突破。对受害家属进行回访,除了给受害家属安慰,更给他们一个希望,让他们知道公安局对案件一直很重视,让他们对公安结案有信心。张局长说,为表明公安局办案的决心,及早将疑犯捉获,东方市公安局对社会公开悬赏2万元抓获疑犯,公民若给警方提供疑犯的线索,协助警方将疑犯抓获,该局将奖励2万元现金。

  东方市公安局通缉令:

  唐心于,男,22岁,(案发时为17岁)原东方市八所中学学生,户籍住址,海南省东方市新龙镇道大村人,其涉嫌2000年6月30日故意杀人于2000年7月13日潜逃,被警方上网追逃,在逃编号4600871002001080208。公民若知疑犯唐心于的线索请向东方市公安局举报。

  举报电话,东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0898-25522522、25522421,联系人吴乾书。(记者 良子 通讯员 吴平 摄影报道)责任编辑:吴巧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