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田屡禁屡开的13家食店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57 深圳特区报

  福田拔掉“钉子户”

  屡禁屡开的13家食店被取缔

  【本报讯】(记者吴孟菲通讯员吴耿)“公然撕掉封条继续经营,这种做法是藐视法律,是向政府权威挑战。所以,打击回潮要坚决果断,要不就会前功尽弃1副市长卓钦锐
在“清无”现场这样说。昨天,福田区联合市、区工商、消防、卫生、环保等部门出动近300人联合行动,针对该区梅林片区内一条“清无”行动中屡打屡回潮的食街展开彻底“清无”行动。

  据梅林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食街位于梅林四村与梅林路交界地方,长约百米,聚集了13家无证照餐饮店,一到夜晚,店主公然把桌椅搬到门外的人行通道招揽客人,甚至连汽车行驶道都被霸占。这里有经营烧烤类的、火锅类等餐饮店,烤生蚝、烤羊肉串等烧烤生意非常火爆,烟熏火燎,它每晚经营到3点多钟,噪音、环境污染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此次“清无”行动展开后,街道办率先对该门店采取了取缔行动,但不久,店主就撕掉封条继续营业。街道办又采取打击回潮行动,但门店仍屡禁屡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白天,这里没有门店开业,但是食街附近的道路上积满了一层厚厚的污油痕迹,小店旁边的过道上堆满了剩菜饭等垃圾,整条街道一副狼藉。执法人员分成13个小组,一组对一家门店地进行清理。执法人员将小店内的经营用具全部搬走,把部分小店内的“房中房”砸掉,将招牌拆除。工商部门人员现场用封条将门店封起。

  副市长卓钦锐亲自来到现场视察行动情况。他走进其中一家经营烤生蚝的门店,看到因为长期烟熏火燎,该小店上面楼宇墙壁上已经全部被熏黑。他表示,这样影响周边群众生活,严重违反工商、环保、卫生部门要求的小店要坚决“清理”。当卓钦锐了解到这条食街已经多次经过“清理”多次回潮后强调,“清无”行动在手段上一定要硬,但是做工作要细致全面。针对这些“硬钉子”,执法部门及政府工作人员应当对店主、业主说明法律法规,讲清他们所要承担的责任。在这个前提下,仍有人撕掉封条继续营业,就是对法律法规的藐视。相关执法部门应该坚决给予处罚;再发生同样的问题,再将屋子出租给无证照门店主,就追究店主、业主的直接责任,必要时采取拘留方法。

  据悉,该食街在此次“清无”完后,街道办将牵头,将食街进行统一绿化,派专人管理,坚决不让食街死灰复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