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上掉下块大玻璃 事发“金色假日”,伤者幸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5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昨天中午11时左右,在某园林设备有限公司工作的小甘走到公司门口透透气,突然,不知从哪飞来一块大玻璃,砸在他的右前臂上。“要是我再往旁边挪一挪位置,不就砸在我头上了吗?”虽然小甘伤无大碍,但一提起这件事他仍然心惊胆战。

  昨天傍晚,接到小甘的电话后,记者随即赶到事发现唱—福田区金色假日楼盘西侧。虽然距离玻璃坠落已经过了半天,但是地上仍然撒落着一片碎玻璃。小甘的右前臂中部明
显有几道划痕,并微微肿起。他告诉记者,玻璃是从金色假日11楼西南侧住户的阳台上掉落的,记者抬头查看发现,该楼盘11楼确实有一个阳台缺了块玻璃。小甘说,玻璃砸下的时候,他吓坏了,随即通知了小区管理处,“可管理处的人看到我没受什么伤,就说算了。”

  正说着,一位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子突然冲到记者面前,他自称姓李,是金色假日的开发商。“中午玻璃掉下来以后,我们就提出要带伤者去医院看玻”李先生说,玻璃厂商已经同意承担医疗费用,可是被小甘拒绝了。李先生觉得问题拖着不解决的原因是小甘不想看病,而是想索要赔偿。晚上6时左右,双方协商后一起前往北大医院。晚上7时30分前后,小甘再次打来电话说手臂越来越疼,医生怀疑可能骨折了,需要透视,可李先生一听这话扭头就走了。

  据小甘和他的同事反映,天上掉玻璃的事情不止发生过一次,此前,掉下的玻璃还砸坏过路边停放的汽车。对此,李先生和昨天在场的玻璃供货商解释说,该楼盘阳台上用的是钢化玻璃,有3%的自爆率,而此类玻璃自爆后成颗粒状,威胁不会很大。

  钢化玻璃究竟为什么会自爆?记者昨天查看相关网站后发现,钢化玻璃的特性是表面强度大,能够耐一定能量的冲击,但四边较为脆弱,受到轻微撞击后就有可能造成破裂,进而影响到整块玻璃。业内人士建议说,市民最好在钢化玻璃上贴上一层防爆膜,就能防止玻璃自爆,更加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