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狮子难产 母子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2:11 沈阳晚报

  “狮子难产,肚子憋得老大,请有关医院救急!”9月22日下午4时许,接到沈阳怪坡虎园求助电话后,记者立即求助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9月23日,当医护人员们赶到沈阳怪坡虎园时,难产狮子已经死亡,令人痛惜。

  9月23日上午9时许,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妇产科主任马英教授、主任医师勾美图、麻醉科主任颜红军、超生科主任刘洁、手术室护士长李宏波、护士史红英,携带着电凝刀、
B超机、吸引器、妇产科手术器械等全套设备,赶往沈阳怪坡虎园,准备为难产狮子实施剖腹产。然而,当医护人员赶到沈阳怪坡虎园后得知,难产狮子已经死亡。

  怪坡虎园工作人员介绍说,与东北虎不同的是,狮子们始终在园内野外饲养、自然交配,然后自然生育。这头3.5岁的母狮,临产期已经超过了几天,原因是这头狮子发育畸形,身子短粗,骨盆狭小,难以顺利生产。

  9月22日上午10时许,工作人员们惊讶地发现,难产狮子产下的小狮子露出一半;难产狮子疼痛难忍,将出生一半的小狮子头部咬掉。

  当天下午2时许,兽医钱勇等人将难产狮子麻醉后,花费了一个半小时,才用钳子将已经死亡的小狮子掏了出来。

  9月23日凌晨3时许,难产狮子死亡。经过解剖发现,难产狮子腹中,还有3只狮子崽儿,可惜母子均以死亡。

  沈洲

医院妇产科主任马英教授等医护人员表示,关爱野生动物人人有责。今后,如果野生动物再怀孕、分娩,一定要及时通知他们。他们将全程监护,确保母子平安,以增加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使之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 邱 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