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收留18只流浪猫狗 自己睡在破烂堆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27 京华时报

  

老太收留18只流浪猫狗自己睡在破烂堆里(图)
虞老太和她收留的流浪狗在楼道内“相依为命”。

  猫狗无度繁殖居室无法容身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收养猫狗没问题,但她把屋让给猫狗住,真让人不理解。”昨天,丰台区

石榴园北里的一居民这样评价邻居虞老太。退休教师虞老太家养了18只流浪猫狗,自己则长期睡在楼道的破烂堆里,白天拾些破烂给猫狗们“糊口”。

  昨天中午,满头白发的虞老太拎着一大袋空饮料瓶走进43号楼,还提了袋炒肝,“刚从摊儿上要来给狗吃的。”她领着记者走进一楼过道,半米来高的杂物把她的家门堵死。“晚上我就睡这儿,几个垫子一铺就成。”她慢慢挪开杂物,勉强把门开了道缝,9只黑白花色的狗马上冲出来。

  透过门缝,记者看到屋里几乎被杂物塞满。虞老太说:“屋里太乱,还住着9只猫。”她立即关上门,劝记者不要进屋看,“我平时吃饭都在外头,屋里没法下脚埃”邻居们说,虞老太平日里都在外面吃饭、用水和上厕所。

  59岁的虞老太是名退休小学教师,两年前开始收养流浪动物。她说,去年以来狗繁殖了三四次,越来越多。去年夏天,她睡进楼道。“这又刚生了一窝,狗特别护自己的小崽,一个月里竟把三只小猫咬死了。”现在,她带着三只成年狗在楼道里睡,“夜里一有邻居回来就要让道,一晚上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虞老太告诉记者,她没那么多钱给猫狗绝育,只能靠拾破烂换钱补贴猫粮、狗粮,还有它们的医药费。她收来的破烂堆在楼道里、小区停车位上和墙角,遭到邻居们的强烈不满,二楼的一住户说,他们家根本不敢开窗。

  小区居委会的李书记说,虞老太本来和邻里相处得不错,但为这件事,居民曾多次向物业、居委会和派出所反映情况,还专门组织人清理楼道里的垃圾,但仍没有说服老太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