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点打击残余无证照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4:36 深圳商报

  我市再次开展“清无”集中统一行动

  重点打击残余无证照门店

  福田

  全面清查无证照发廊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通讯员吴地耿)“摸底调查到无证无照经营门店的一律彻底清理,现场遇到的各职能部门立即联合检查并进行处理。”福田工商分局副局长林穗平是在“清无”动员会上说上述话的。昨天下午,福田区卫生、工商、城管、公安和福田街道办等部门一起行动,出动300多人,全面清查福田街道辖区的福田村内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发廊和足浴按摩门店,现场查处36家无证照发廊和足浴按摩中心。

  在福田村贝底田坊的一家新丽华美容美发店,记者看到店主已经将东西搬走,并且用卷闸封门。随后,执法人员又相继查处该片区其他10多家有名和无名的发廊,将所有的经营工具全部搬出,并将其招牌全部拆除,卫生、工商等执法部门分别贴了封条后,又将其铁闸门焊死。

  而在福祥路上一条小街竟然连续6家都是足浴休闲中心,花花绿绿地排成足浴一条街。记者现场看到,有好几家门上都有半块被撕掉的工商封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些挂着美容、按摩等中心的小店,几乎都是底下一层美容美发,二楼搭建了非常狭窄的小楼梯、小阁楼,很多用木板隔开,没有任何逃生的消防通道,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将无证照的足浴休闲中心查封,将一些有营业执照但是超范围经营的一并查处。

  罗湖整治清水河无证照餐饮一条街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贾少强梁兴超通讯员李欣宋巍)昨天下午,罗湖区再次组织大规模的“清无”行动,一举彻底清除了位于清水河五路草埔西清水河仓库货运中心楼下的无证无照餐饮一条街。

  下午4时,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江的带领下,罗湖区和清水河街道办事处组织200多人,来到位于清水河片区草埔西的清水河仓库货运中心楼下,对无证无照而又长期在这里非法营业的“红蓝酒吧”、“潮州砂锅粥”、“雷州狗肉煲”、“红蓝大排档”、“湘友情餐馆”等店铺予以取缔。

  据执法人员介绍,对于这几家非法营业餐饮店,清水河街道办事处曾经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查处,并于9月5日晚对该处的“红蓝酒吧”等3家店铺进行突击检查,将“红蓝酒吧”里用于经营的灯光、音响设备进行暂扣,同时将“潮州砂锅粥”、“雷州狗肉煲”两家餐饮店进行了查封。清水河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近日在巡查中发现,这几家无证无照餐厅被查封后,采取白天关门、晚上经营的方式进行非法经营,“红蓝酒吧”为遮人耳目,还将名字改为“红蓝茶餐厅”。

  执法人员对几家店铺的所有物品予以暂扣,并将招牌、门面全部取下。

  南山

  4个街道统一行动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通讯员王强李锦平)昨天下午,南山区组织300余人继续开展“清无”行动,这次行动集中在南山、蛇口、招商、桃源四个街道办进行。共查处无证照门店78家,就地封存12家。此外,南山街道办还吊走6个货柜。

  在蛇口燃气集团旁边,一块约有100多平方米的空地被3个无证经营的汽修店、废品收购店占据。几个店均没有经营许可证,在空地上建了3个2层高的铁皮屋。屋旁散乱堆放着200多个大型汽车轮胎。执法人员当即对这3家门店进行了查处。

  荔园路31号至34号有一排无证经营的店铺,包括一家快餐店、一家美容美发店、一家兰州拉面店和一家天津包子店。南山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这些店都没有卫生许可证后,决定当场查封这4家店铺。

  市“清无”行动副总指挥、市工商局局长申庆三也到现场参加了“清无”行动。他认为南山的几个街道联合行动做得好,“几个街道一齐上,同时搞起来,行动才能有力。”

  宝安取缔漏网无照户56家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程军祥郝又满通讯员毛丹实习生张维维)禁止将房子租给无牌无证照经营户作为经营用地,否则要追究连带责任。昨天,市、区“清无”办对宝安龙华56家残余的无证照经营户被全部查封取缔。同时,也向多次将房子出租无证照经营房主下达了法律文书。

  宝安区的“清无”行动已从边打边疏转入全面取缔的攻坚阶段,各街道进行地毯式清查,重点打击伺机经营的残余、漏网无证照经营户。昨天下午,根据市“清无”办和宝安区委区政府的有关部署,宝安区“清无”办和龙华街道办组织执法人员,在龙华展开大规模统一行动,行动共查封取缔无证照经营户56家。

  昨天的专项整治行动分别在民治、油松、景龙、龙岩等5个社区同时展开,600多名执法人员共分为5个小组,集中打击残余、漏网的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整治对象主要是藏在社区偏僻地带的无证废品收购站、十元店、无证网吧、无证电子游戏厅。截至昨天下午6时,行动共查封取缔无证照经营户56家,暂扣无证照经营工具一大批,其中电脑主机173台、电子游戏机32台。

  据市“清无”办介绍,宝安“清无”工作情况较为复杂,通过前期的清理整顿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如何防止回潮,做好后续监管工作是一件大事,各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力争清理一片巩固一片,防止回潮,对于暴力抗法、擅自撕毁封条的该抓的要抓,决不能手软。

  龙岗查封无证照门店63家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通讯员黄妙颜曾庆锋)昨日,龙岗区联合执法队会同市“清无”执法队,区、街有关部门共200多人,兵分八组在平湖街道白泥坑中心门诊片区、新南门诊片区、华锋百货片区、平蛇线新南路段等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昨日的行动重点查处无证诊所、非法行医、非法屠宰场、假冒盗版音像制品、餐饮、美容美发等行业,以顶风回潮等“钉子户”为重点打击对象。

  下午2时,记者随其中一执法组来到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进行现场采访。在鹅公岭社区的白泥坑街有一无证照餐馆仍在顶风营业。记者在餐馆内看到,餐馆内里摆放着七八张餐台,地板台上竟还留有客人吃剩的饭菜。厨房里面污水横流,冰箱内的肉类已经变质,蔬菜枯黄腐烂,发出阵阵异味,执法组当场查封了该餐馆。

  在鹅公岭社区的白泥坑街,执法组对正在逃避检查的无证照废品收购门店进行了查封。该店门内到处堆满了生锈钢条、易拉罐等废品,里面摆着一张床,睡着2个小孩,其中有七八个旧煤气瓶堆放在店门口,阻碍了进出通道,万一发生火灾之类的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无证无照门店76家,对其中的63家依法予以查封。

  龙华推出卫生许可

  网上查询服务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秦兴梅通讯员黄志棠)从昨日起,家住龙华的周先生在龙华辖区内的商铺吃碗面、理个发,都可以先点鼠标查验经营店的身份。据悉,这是全市推出的第一个卫生许可证网上查询服务。

  记者在周先生家看到,从龙华卫生监督网(www.lhwj.net)的“证件查询”页面上输入经营者的卫生许可证号、单位名称或负责人姓名,便可跳出6150多家各类门店的卫生许可证信息,包括许可证号、经营范围、证件有效期限、换证时间等,涉及饭店、餐馆、饼屋、粮油、水果店、杂货店、鱼肉摊档、集体食堂以及美容、理发、足浴等食品卫生、环境卫生行业。

  龙华卫生监督所所长刘开钳告诉记者,辖区内全部25家合法卫生医疗机构的信息也将在近期全部上网公布。

  西丽捣毁

  “黑心棉”窝点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郑于恺万红金通讯员温之华)昨天,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派出150多人,捣毁留仙洞的一家8000平方米的“黑心棉”加工厂。

  据了解,该加工厂位于留仙村二线与宝安交界处一山坡上的荔枝林内。该加工厂无证无照,利用回收来的烂棉被加工成新棉被出售,执法人员当场收缴8车“黑心棉”。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追查“黑心棉”的来源以及销售渠道。

  公明清扫废品站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程军祥郝又满通讯员徐仕泉实习生张维维)一些非法废品收购站和“清无”人员“打游击”,在执法人员走后又偷偷营业。昨天,宝安区公明街道组织力量,兵分三路,突然行动,“清扫”回潮废品收购站20多家。

  随着“清无”行动的不断深入,大批无证照餐馆被依法查封。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摄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