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索要货款6供货商被锁5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59 华商网-华商报
索要货款6供货商被锁5小时(图)
  失去自由的几个讨债人 本报记者 张杰 摄本报讯(记者 陈静涛 张延龙 实习生 高萍)“我们去要自己的货款,却被对方锁了,现在没办法吃饭,不能上厕所。”因讨要货款却被锁进了欠款公司,6名供货商无奈之下拨打110报警求救,警方赶到后称此事为“经济纠纷”,让双方自己解决。5小时后,6名供货商才被“释放”。

  昨日中午12时许,被锁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东南方向的富源大厦二楼的供货商对赶来的记者说,他们已经被锁在楼里3小时了。据供货商刘先生介绍,他们6个人是陕西富源商贸大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源公司”)的供货商,对方一直拖欠他们的货款,最多的20多万,最少1000多元,有的货款已经拖欠一年了。昨日,富源公司答应解决。于是他们上午7时30分就来了,但一直没有见到对方领导。9时许,富源公司老板的弟弟周某就把门给锁上了。”门被锁后,他们一直拨打该公司老总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而锁门的周某还一直在一楼外转悠。

  记者看到,该大厅有两个门,供货商进来的那扇玻璃门是从外边锁起来的。被锁的供货商为五男一女。

  据了解,上午11时许,被锁的供货商就拨打了110报警。“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来了,一问情况,说是经济纠纷,让我们自己解决,就走了,我们还是出不去。”手头还拿着对方收货条的供货商郝女士说。

  昨日下午2时整,6名供货商终获“自由”,而被锁的时间已经整整5个小时了。

  针对此事,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洪表示,这属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家法律。作为公安部门,有义务去制止违法行为,同时,公安部门还应依法追究非法拘禁者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