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泉如愿:邮政法案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22日“一致通过”再次付诸审议的邮政民营化改革方案。小泉内阁定于26日重新提交特别国会投票表决。

  同时,小泉已经把眼光瞄准下一任首相候选人的谋篇布局。

  邮政法案轻易通过

  难产的“小泉牌”邮政民营化法案22日上午重新摆上自民党各个审议会的案头,并很快得以“全体一致”通过。个别审议会仅用了几分钟时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自民党官员说,审议会只对邮政民营化法案提出不痛不痒的修改,比如在措辞上。如果内阁26日批准这项法案,法案将再次提交国会审议表决。

  反对势力早已清洗

  日本共同社认为,经过重新选举,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成功地把反对邮政改革的自民党内反对势力“扫地出门”,使党内机体得到“净化”,推行法案几乎不会遇到任何阻力。解散前在众议院投反对票的37名自民党议员中,只有17人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幸存”下来。21日国会表决首相投票中,这17人中有13人投票选择小泉纯一郎。在自民党眼中,这仅仅是“初试”合格。

  如果他们能在接下来的邮政民营化法案表决中继续表现“良好”,自民党总部可能会手下留情,不予除名处分。

  小泉要年轻继任者

  邮政民营化改革法案大局已定,小泉开始把注意力放到其他内政外交问题上:修宪、驻日美军整编、日朝关系日常化、挑选首相继任者等。21日,小泉说,自民党下一任总裁必须“年轻化”。《每日新闻》22日报道说,目前小泉中意的继任候选人中,自民党代理干事长安倍晋三最年轻,但也比前原诚司年长8岁。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