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牌被盗走上路被扣车 车主“无奈”向盗贼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实习生董睿、郭丽报道:车牌被盗后报了警,在通过登记地补办车牌的过程中,车辆上路时被交警暂扣。“无奈之下”,车主向小偷妥协,花280元钱赎回自己的被盗车牌。

  22日晨6时许,武昌东亭小区的邓先生准备开车上班,发现车牌被盗,车上还有一张小纸条:“索要车牌,请拨……”邓当即拨通电话,对方告诉他一个银行账号,称汇款280元
即可拿回车牌。

  邓当即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给邓开了一张车牌被盗的证明。随后,邓将其行车证邮寄到登记地十堰重办车牌。

  当晚7时许,因有一件很急的事,邓拿着警方出具的证明开车外出,在武昌中北路被交警拦下。邓虽出示了派出所开具的证明,但因为无行车证,车还是被交警扣下。

  情急之下,邓决定找小偷“赎回”车牌。次日上午8时,邓汇款后,小偷发短信告诉他,车牌放在东亭小区某栋一壁柜里。在那里,邓果然找到自己的车牌。

  昨日,洪山交警大队有关人士表示,交管部门严打盗抢车辆,无牌车一定会受到检查。按照规定,若车牌被盗,司机必须出示其行车证,交警才能核查车辆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确认车辆本身不属盗抢车。能出示行车证,再出示警方的撬牌证明,交警将予以认可。如果司机仅有行车证,而无警方的车牌被盗证明,则要受到处罚。所以,遇上车牌被撬,哪怕是外地车车牌被撬遭敲诈,司机也应立即报警,以取得警方的证明,而不应向窃贼妥协。

  然而,邓先生对交警这一说法的可操作性存有疑问。他说,外地车辆要重办车牌,通常的办法就是将行车证寄回,这种情况下,车主不可能同时持有行车证和警方的证明,也就是说无论如何都不能上路。“万般无奈之下”,也只好向小偷妥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