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产纠纷涌现“集团维权”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无锡锦城律师事务所的孟公严律师代表26名“准业主”,把一纸仲裁申请书递进了无锡仲裁委员会。

  今年以来,无锡仲裁委员会受理的商品房纠纷中,有174起是这样一批市民集体申请仲裁的。

  据无锡仲裁委昨天的统计,今年以来已受理的365起案件中,有48%是关于商品房的纠纷,几乎全是一批业主或“准业主”申请仲裁的。这些“集团维权”主要针对的问题是开发商违期交房、擅自改变景观、合同规定面积增大等。

  目前市民在房产上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空前高涨。北塘区某小区因为开发商的原因,没有通过综合验收,业主无法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取得产权证。虽然后来产权证是领到了,但业主们还是联合起来,为每户二三千元的违约金申请仲裁。仲裁委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申请人虽然很多,但被申请人往往就是那么几家老出问题的开发公司。

  (汪自力钱飞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