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将至 警惕肠道传染病高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国庆将至,近期福建又暴发霍乱疫情,昨天,市卫生局下发加强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以霍乱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

  据悉,尽管天气转凉,食物不易变质,不过连日来锡城医院肠道门诊收治的患者并未减少。不少市民认为天气凉爽,在就餐时不注意,结果导致急性肠胃炎。加上近期福建的霍乱疫情,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规范感染性疾病科肠道门诊工作,尤其要重视对饮食服
务从业人员、大中小学校、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和管理。

  对疑似霍乱病人和重点人群中的腹泻病人进行采样检索,加大对外环境包括水、海产品、熟食品的监测力度,严密监测流行菌群的动态变化。

  医疗机构一旦发现霍乱疑似病人在做好医疗救治的同时,要立即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杜绝二代病人的发生。此外,还提出要强化对农村地区聚餐的食品卫生管理,建立和完善申报制度。并提醒市民不喝生水、不吃生冷不洁食物、不生食海(水)产品,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吉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