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帅哥人体盛亮相 数位美女共同享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1 胶东在线

  

帅哥人体盛亮相数位美女共同享用(组图)

  

帅哥人体盛亮相数位美女共同享用(组图)

  中央电视台社会记录9月22日播出了帅哥人体盛宴亮相的节目,以下是节目内容:

  主持人阿丘:今天,我要跟您说的是一顿午餐,这顿午餐发生在遥远的一年之前。按说那顿陈年旧饭早已是尘归尘,土归土,化成春泥了无痕了,为什么时隔一年之后还要拿出来给您说道说道呢?实在是因为它太回味深长了,直到今天,还有不少人在咀嚼反刍其中滋味。就在上个月,一家网站的论坛还开了一次新闻辩论会,其中的一项主要议题就是这顿一年前的午餐。一时间,口水四起。

  画面:男体盛的局部特写照片,评论男体盛的网页

  解说:看到那乳白色的肉体,难道正常的人还有食欲么?

  看照片我都吃不下去,就别说真人了. 真是恶心.

  完全是变态行为。这就是人类吃饱喝足之后的变态行为。

  什么东西,简直道德败坏!!

  主持人阿丘:恶心,变态,愤怒,道德败坏!您听听,尽管发表上述评论的,没有一个有幸享用过那顿午餐,可依然是群情激愤。是什么样的一顿饭能让这么多人在一年之后还三日不知肉味?甚至还挥舞起了道德批判的棒子?

  画面:男体盛现场照片闪起

  主持人阿丘:这就是那顿发生在一年之前,可至今还让很多人如鲠在喉的午餐。呵呵,您瞧着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呢?它是不是让您想起了同样是一年之前的另一个饭局?

  画面:男体盛照片叠化女体盛

  主持人阿丘:2004年4月2日,云南昆明一家餐厅搞了一次“女体盛”,据说这种玩意是从日本舶来的,大体就是拿年轻女子的半裸身体作为餐盘,上面放一些寿司让食客去吃。后来的事情估计您也有所耳闻,这“女体盛”在昆明一面世,立刻成了千夫所指的靶子,全国媒体围剿的对象。

  画面:女体盛漫画

  解说:有评论家指出,和同样是围绕着女性身体做文章的“人体彩绘”“人乳宴”想比,“女体盛”更是对女性的亵渎侮辱,对民族风尚的反叛,对中国传统道德的挑战。

  主持人阿丘:这个我也

  同意,这日本人怎么回事,咱也管不着,那是他们自己的事儿。但这东西弄到咱们这儿,的确不妥!

  幸好,后来没几天工夫,昆明当地的卫生部门向“女体盛”亮出了红牌,封杀的理由有二:两位“女体盛”的模特作为工作人员,第一不能提供健康证;第二在工作时未能穿戴整齐,这都违反了《卫生食品法》的规定。呵呵,还没等正式开张营业呢,这“女体盛”就歇菜了。

  音乐 重庆城市外景

  主持人阿丘:昆明“女体盛”这事就算了了,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两个月后,也就是2004年6月,重庆又出了一个“男体盛”,也就是您之前看到的。如果说这“女体盛”是舶来品,那这“男体盛”就有点让人搞不懂了,因为就我所知,就算那“女体盛”的故乡也从来没有过这玩意。“女体盛”事件引起的轩然大波犹在眼前,是谁竟然还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借尸还魂,炮制出“男体盛”这么一个东西来?

  影像:《新女性》杂志社编辑部内 总编王继和同事聊天

  同事:其实吃这个东西,味道并不重要,可能他吃,感受。

  王继:你这个说法就错了,如果佛跳墙,不是拿冬瓜去做,你拿个马桶去做,他怎么能吃呢,拿马桶来装,你看好不好吃?

  主持人阿丘:这位就是男体盛的始作佣者---王继。王继先生说,他当初搞男体盛的念头正是来源于女体盛。

  王继:就是说我们反对把人作为一种器皿,特别反对把女人作为一种器皿,来作为进食,作为一种消费,我们很反对,我们很讨厌这个事情。

  画面:各种《新女性》杂志封面

  主持人阿丘:王继先生可非闲人,他是重庆新女性杂志的总编辑,《新女性》您可能没太听说过,它的主办单位是重庆市妇联。女体盛事件发生的时候,这本杂志刚创刊一年有余,面对竞争残酷的市场,“新女性”打出的口号是“独立的,性格的,非常的”。

  王继:不管怎么说,反正做这么一件事情。因为这件事情做,这点肯定也是基于这么一个情况,全世界也没有这样做过,全中国也没有这样做过,他是完全比照着女体盛去做,你既然知道女体盛是这个样子了,来做男体盛,他就有一种效果在里面。我刚刚也说到这一点,男人觉得男体盛太刺激他了,他去吃女体盛的时候他会有联想,就达到效果了,这就是矫枉过正,由此及彼。

  王继:如果它是一种商业的话,它就没有什么不同了。那么我们做和女体盛的不同就是我们不是商业行为,我们是一种批判的态度做一做艺术行为。

  主持人阿丘:王总编一再强调,和吃十分钟标价一千的昆明女体盛不同,这男体盛不是商业行为,而是一场批判女体盛的行为艺术。行为艺术?我一听到这个词就有点晕。不过,我想我多少还是有点听明白了王总编的意思,那就是以毒攻毒,用“男体盛”引来更强烈的炮火,借此反讽大男子主义,对“女体盛”这种流毒做一次另类批判。呵呵,真是用心良苦埃

  在这里,我要说明一下,这“新女性”可是娘子军啊,除了王总,编辑部里都是女性。一个男领导,自认为站在女性立场上想出来这么一个东西,他手下那些“独立的,性格的,非常的”“新女性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影像:《新女性》杂志社编辑部办公室内景,编辑郑晓霞和曾杨在看照片

  编辑曾杨: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说有一种男女平等,那种复仇快感。

  编辑王丹璐:如果我们这个策划做出来,很多女性看到,这一帮女人还可以把男人的身体拿来当盘子这么来吃一回菜,会不会觉得有一种很解气的,很扬眉吐气的感觉。

  美编郑晓霞:我们老总说是批判,对女体盛的一种批判还是什么样子的,其实我当时我真的没有多大的感觉,我觉得就是一种工作,我要把这个工作完成,我就是这么想的。

  编辑曾珍:心里有一点点不是特别情愿,因为之前就有朋友挤兑过我,他就说珍珍,你不要去参加那个活动,我说为什么?他说你想那个照片如果是一旦放到网上去,人家才不会说你是什么杂志,做什么策划,人家只会说看那几个女的去吃男体盛,你以后会被骂死,你以后上街都不用上街,你用一块布把你遮住,就这样的。

  主持人阿丘:这男体盛实在是史无前例,就算是见识多广的新女性们,对它的认识都不是很统一。不过,准备工作还是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很快,有一位开牛排屋的女老板愿意鼎力相助,为男体盛提供场地和菜。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寻找那个装菜的盘子了。

  您说有谁会愿意让自己的身体被几双筷子,还有将来的无数根指头指指点点埃哎,还真的有一个帅哥挺身而出。

  画面:“男体盛”照片

  钱晓勤:当时他是我们的一个朋友介绍过来的。我说你可以考虑一下,别忙这么着急给我回答,然后我们出去照了相以后,回来办公室,我记得很清楚,回来办公室,他就说小姐我愿意参加这个活动。

  画面:“男体盛”漫画

  王继:虽然我们不是商业的,但是我们是批判性的,但你总得有一个人来做这个示范。所以他来了,他就牺牲的,他就做出了牺牲,他就可能,到现在还在挨骂。也再三跟他说过,他跟人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是一个艺术,他为艺术献身,他为这个事情,为女性献一次身,他也很理解。

  画面:“男体盛”照片

  解说:这位为艺术,为女性献身的帅哥叫晓波,大学生,1米86的个头,是一个典型的阳光男孩。当然,他献身是无偿的。

  主持人阿丘:有了菜盘子,“食客”们也各就各位了,一共六位,清一色的女嘉宾,除了您之前看到的四位“新女性”杂志社的女编辑,还有重庆某婚纱影楼部门经理罗焱,提供场地的餐厅老板陈心意。2004年6月5日中午2点多,时隔昆明女体盛事件两个月后,一场事先张扬的男体盛开始了。它能实现策划者王总编对女体盛另类批判的初衷吗?

  画面:一段“男体盛”现场影像

  王丹璐:其实作为媒体来说,我们的初衷除了有批判之外,还是让这个事情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我觉得关注这一点还是达到了,但是是不是我们之前想的,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是抱着一种批判的态度,一种心情在看这个,作为女性来看觉得还挺扬眉吐气的,那种感觉他们有没有,我觉得这个就不知道了。

  郑晓霞:因为它就是一种活动,我觉得如果是仅靠一种活动就改变了一场认识的话,我觉得估计还是挺难的。

  罗焱:我们也知道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像堂吉柯德那样,很微不足道的力量,我们想来对女体盛宴进行反讽,或者进行打击,甚至于我们想寄托于这样的一个行为,希望女体盛以后能够被禁止,是不可能的,但是至少我们要告诉,就是说,很多想利用女体来作为一种商业炒作,或者是说一种让她有意味更伸深长在里面的一些活动来说,我觉得至少我们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主持人阿丘:有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尽管导演和演员们希望用“男体盛”这场行为艺术来批判“女体盛”,可它在不同的观众眼里又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

  音效 重庆街头采访

  路人A:什么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不能以非对非。

  路人B:虽然出发点好的,但是方式方法欠稳妥。

  路人C:他可以用塑料模特或者是其他一些物体,不应该用活人这样来弄,这样来做真的不好。

  路人D:我看这个活动非常新颖,最开始当你拿来,我一看有一个男人身上放几片菜,我很反感,但是现在转变我一个观念。

  路人E:就是批判女体盛的目的去做这个男体盛一个宣传,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我觉得反而替它宣传了。

  主持人阿丘:一年过去了,关于那场男体盛的讨论依然在持续着。几天前,我们联系上了模特晓波,他说他已经大学毕业了,马上将走向社会,而男体盛只是他在学校里的一段人生体验而已。

  电话采访男模特晓波:我自己觉得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做的不妥的。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平了就好了。如果他用人体来当成一种工具来赚钱,去谋取商业钱财的话,我觉得是很鄙俗的一种做法,我不能接受。出于一种艺术的角度来欣赏的话,而不是把它推向商业中去。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件事情,普通的一次经历。

  画面:《新女性》杂志“男体盛”专题策划照片

  王继:为什么这

  个事情一年多了,一年了还在反复的在扯这个事情?

  好比说现在几个网上都在讨论,好多男人都在骂,那么就说明问题了,那么他再去消费女体盛的话,如果有这种事情他就会考虑了,起码这个事情留下一个印象,就是说男体盛不好,那女体盛就好?他可能会达到这么一种效果也说不定。这里面当然说你再往深了说他也说不上,你再把他说的很深刻,把他说的怎么怎么样,也不是那么个事。他就是说这件事情这么做了,到现在还能有反响,说明他的合理性是有的,这个事情做了有些是触动了一些人,使一些人想些事情。

  评论家李文采访

  李文:关于我们刚刚讲的男体盛,还有女体盛,对我来讲,我是觉得是一个小事情。当然说,国外有很多女权主义者会把我骂死,不行,这也是我们的大事情,怎么可以被侮辱,躺在那边,有那么多男孩子在那边看你。

  有人可能心里不平衡的话,女孩子看到男孩子躺在那里,那就用筷子戳戳他,爽一下,就好了嘛,你必须要得到平等的话,用这种方式,你就去做可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它可能就会像今天这个台风就过去了,可能不会回来,可能会回来,或者变种了,变成一个北京大爷躺在那边。我觉得要有幽默,要有激情地去看事情,不要专门钻牛角地去寻找原因。

  采访北大心理学系副教授张智勇

  张智勇:你不能笼统地讲这个事本身对不对,因为你认为对,还有人认为不对,这个社会对这个事还没有那么强的规范嘛,所以反过来讲,为了让那些人换一个角度,你要给他一些压力。让他在另外一个角度看问题。我觉得这个活动是能达到这个效果的。当然我也同样认为他不一定合适。但是这是两回事,不同层面上的问题。

  采访人大新闻学院讲师刘海龙

  刘海龙:实际上批判女体盛,不能狭隘的站在说,男性和女性的这样一个角度,实际上应该是男性和女性应该站到一起来,反对这样一种把人不当作人的这样一种做法,我觉得这是大家真正应该批判地地方,当然这里面,我觉得就是说包括媒体报道的时候,我觉得有一种不太好的倾向,就是把这个事件放在一个这个冲突,男性女性冲突一种框架中间来理解,这样的话,实际上客观中间,是把大家真正应该关注的问题给移开了,本来应该关注的是男性,女性一块儿去关注这样一种不人性的事情,但是最后变成了,本来是两个应该对这个事件提出批评,结果变成两个大家内哄,把男性跟女性对立起来,实际上这个,实际上我觉得对否定这样一种做法是不利的。

  音效 女体盛漫画叠化男体盛漫画

  主持人阿丘:是啊,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大家都是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大家都不应该被当作装菜的盘子。因为盘子没有性别,没有人格,更无尊严可说。但你瞧这“人”字写的,它可是站着立着的啊,如今你把这人体故意放倒了,用来盛菜盛汤,说到底是把“人”降为了“物”!是把“价值”降为了“使用价值”!是只看到了“体”,而没看到“人”!男人也好,女人也罢,起点都是“人”不是?都得先回到“人”的立场上不是?这人啊,总不能自个贬低自个、糟蹋自个吧?

  好了,该和这男女体盛说再见了,别忘了,待会即使您躺下了,那也是人,不仅仅是“体”,更不是盘子。呵呵,玩笑,祝您晚安。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