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曲靖一家三口遭灭门案宣判 两歹徒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00 桂龙新闻网

  :昨日9时,震惊全省乃至全国的曲靖“7·28”灭门劫案(本报曾做报道)开审。22岁的被告人黄楦铸、19岁的倪佩军被法警押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经庭审,两被告被判处死刑。

  劫钱财灭一家

  7月26日下午2时40分,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坝乡团山村垭口组农民黄楦铸、倪佩军,从昆明坐火车到曲靖,在麒麟区龙潭农贸市场买了菜刀、匕首、胶带等作案工具,预谋伺机抢劫。次日晚上9时许,两被告人人携带凶器潜入云南模具二厂生活区,尾随32岁的受害人赵女士,采取敲门找人的手段,强行进入赵家抢劫。两狂徒用极残忍的方法,将赵女士及其夫(37岁的高级技工骆某)杀害,随后见赵女士年仅4岁半的孩子在哭泣,又将孩子杀害。作案后,两被告人劫走两部价值1438元的手机及现金530余元等钱物,当夜乘火车逃到贵州境内。

  8天后贵阳擒凶

  案发后,曲靖市、麒麟区公安机关就地成立侦查指挥部,并成立了专案组,在全省通缉、上网追逃的同时,协调四川、贵州、广西、重庆等地公安机关开展协查工作,并逐级上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发布A级通缉令,短期内布下缉拿逃犯的天罗地网。

  经过8天8夜的连续作战,2名嫌犯在贵阳被擒,这起被省公安厅列为全省特别督办的重大恶性案件成功告破。

  9月9日,麒麟区检察院将2名嫌犯移送曲靖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同日,曲靖市检察院向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被害人赵女士夫妇的各自父母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请求判令2被告人赔偿丧葬、抚养等各种费用若干。

  两被告一审死刑

  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楦铸、倪佩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入户抢劫,造成赵女士一家三口死亡,公诉机关指控抢劫罪名和事实成立,指控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2被告人共同预谋犯罪、共同购买凶器并杀死3人,作用相当,手段特别残忍,社会危害极大;被告人倪佩军及辩护人关于其是从犯的辩护意见事实和证据不足,不予认定;4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请求予以支持。

  9月23日下午4时,法庭当庭进行一审宣判,分别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黄楦铸、倪佩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判决2被告人各自赔偿4被害人经济损失各1万元,共8万元。

  宣判后,被告人倪佩军表示量刑过重,要求上诉。

  来源:

  东方网 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