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弘扬捐资兴学义举 汕港企业家捐建贵州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近日,由广东省政协委员、汕头市政协常委、香港澄海同乡联谊会会长、港商吴哲歆捐资40多万元,香港澄海同乡联谊会顾问、广东民营企业家蔡启昌捐资15万分别助建的贵州省贵定县音寨世聪希望小学、贵定县坤坪启昌希望小学正式落成。

  据了解,贵定县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音寨世聪希望小学(原称贵定音寨小学)、贵定县坤坪启昌希望小学(原称贵定坤坪小学),皆因建设年代远久,存在严重的
安全隐患。在获悉这一情况后,世聪集团主席吴哲歆先生、澄海联宏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启昌先生纷纷慷慨捐资,使学校得以迁址重建,新修了教学楼。据悉,新建的贵定县音寨世聪希望小学教学楼建筑面积1240平方米,配备了学生课桌、电脑室、图书室,还修建了围墙、运动场等附属设施,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可容纳周边5个少数民族村寨的700名学生上课,圆了当地众多贫困孩子的上学梦。

  对于本次港汕热心人士捐资兴学、雪中送炭的义举,贵州各级领导和群众予以高度的评价。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李统书,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会长陈伟南等专函对两所希望小学的落成致贺。以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吴仰伟为荣誉团长、香港澄海同乡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孙志文为团长的庆贺观礼团一行30多人专程赴贵州观礼祝贺。

  据悉,此次希望小学的落成典礼仪式前后,香港潮商互助社、澄海同乡联谊会以及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会长陈伟南等诸多单位和热心人士共捐赠物资及款项26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