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姐没找到 囊中已羞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后续

  本报讯 (记者 查本恩)网上发帖寻找姐姐的厦大硕士生杨德超日前失望地回到厦门。这已是他第二次寻找失败。

  8月27日,他回湖北老家寻找与姐姐有关的线索,没有获得实质进展。后来有群众报料
河南许昌有个女子的情况与姐姐极为相似。本月7日,他怀揣所剩无几的生活费,满怀希望地赶到许昌,发现那人不是他姐姐。

  来自湖北农村的杨德超目前就读于厦大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大他4岁、只有小学文化水平的姐姐杨艳梅1997年在东莞打工遭到色狼的凌辱后,徒步从东莞走到河南信阳,而后被家人接回家。然而,回到家中,却又因被认为是家里的“累赘”而受冷遇甚至摧残,3年前,不堪忍受的杨艳梅身揣200元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今年8月18日,杨德超在网上发出一封本来要写给他父亲的沾满泪水的家书,试图通过网络找回他那可怜的姐姐。本报在8月26日对此进行了。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9月7日,河南许昌一位老阿伯通过刊登在当地一家报纸上的杨德超的手机号码,来电称他收养的一个女子跟杨艳梅极为相似:“她是河南人,也姓杨,叫燕子(音),家中有个5岁的女儿。”杨德超跟那位阿伯经过几番交流后,越来越觉得那位女子可能是自己的姐姐。于是,他便决定亲自去河南一趟,把姐姐带回家一起过中秋节。但最终失望而归。

  杨德超说,他会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自己的姐姐,但目前他头绪很乱,因为没有钱,只能在学校呆着。“根本没有有价值的线索,本来准备考博士,现在只好放弃了。”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