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和窨井盖一起“上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晨5点,天还蒙蒙亮,几名晨练的老人看到一名身穿黄色军大衣的高个男子拎着一个金属盖状的物品,从南京中山南路上的一座写字楼里走了出来。警惕的老人起先以为是小偷凌晨行窃,正准备拨打110电话报警的时候,却发生了出人意料的一幕:只见该男子走到该大厦的门口,把手中的物品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的一处窨井上,并把窨井口盖好!

  原来,该男子姓董,是这幢大厦的保安。每天凌晨时分,他都要把大厦门口的窨井盖
取下来,放在值班室里存放一夜;每天早上5点,他都要准时把窨井盖从大厦的值班室里拿出,再放到外面的窨井上并盖好。董某说,这是“防盗于未然”,让那些晚上偷窃路边窨井盖的贼没有下手的机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大楼前窨井盖呈长方形,每个重量只有1至2公斤,这些窨井是大楼楼体照明用电的维修井。前几天,大厦保安上午上班时,经常会发现窨井盖在晚间不翼而飞。按照大厦的值班规定,谁值班的时候,发现有东西遗失,就追究值班保安的责任,而遗失的物品则由当事保安负责赔偿。

  董某无奈地告诉记者,前几天晚上上班的时候,经常有窃贼在夜间偷窃窨井盖,看到光秃秃的窨井没有了窨井盖,董某只好自己在夜班下班后,骑着自行车在南京满大街地寻找哪里有同种规格的窨井盖在销售。前几天,董某好不容易在南京水西门的一家建材商店里看到同种规格的窨井盖,为了赔偿单位的损失,董某只有自己掏25元钱买了一只窨井盖。没想到,董某把窨井盖盖好后,没过几个晚上,窨井盖又被窃贼偷走了。在短短一个月中,类似的情况已发生了3起。万般无奈之下,每逢董某当班,董某就会自己把窨井盖取出来,为了引起过往行人注意,缺口处还插有树枝条,他说这样自己心里踏实。(云峰 晓林 民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