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还未出煤夺命三条 原来是新井安全整改出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少雄摄影报道:前天,广东梅州市梅县梅西镇白面煤矿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煤矿整改期间矿井冒顶的重大事故。昨天,梅州市和梅县召开了紧急的情况通报分析会。有关部门强调,安全必须放在首位,要举一反三,防止类似的整改意外事故发生。

  昨天,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白面煤矿是“三证一照”齐全的煤矿有限公司,近几年来,一直注重安全生产。今年8月,兴宁发生特大透水事故后,该矿投入100多万元对还未出煤的矿井进行认真整改。

  昨天,记者从该矿江西籍矿工55岁的黄某口中得知:22日,来自江西上犹县长龙村的38岁矿工刘昌栋、46岁的黄英先、38岁的戴德章及48岁的胡益杆四人下井来到斜井约500米的地方排石头搞通风设备。下午4、5时,井下作业的地方突然发生了冒顶塌方事故。据胡益杆介绍,当时约有几万斤重的石头从上而下压了下来,原来井下顶有的木质支撑柱骤然承受不了,3人被压,而他在一旁也被石头轧伤。当时,幸好在他的旁边有个紧急铃按钮,他迅速按了讯号,上面的矿工闻讯,马上展开营救。可惜最后那3名矿工被救出后证实死亡。

  昨天上午,记者在矿井遇到了矿主曾某,他对记者说:“为了建这个新的通风井,先前已投入了100多万元进行安全设计。这场矿难很可能让这个还未出煤的矿井打了水漂。”记者在现场见到,这个煤矿的井口、矿车、矿场四周确实没有产煤的迹象。

  今晨,3位遇难矿工的家属已陆续赶至现场。
还未出煤夺命三条原来是新井安全整改出意外(图)
图:轻伤卧床的胡益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