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莽汉因财物被窃一怒砍掉自己四个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0:39 兰州晚报

  9月19日上午,家住靖远县东湾乡沙梁村八社的高某向本报热线哭诉称,今年2月23日,他的妻子王某因为他的一句气话,带着10岁的儿子离家出走。至今7个月来,他先后到白银、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和深圳等地寻找,但始终没有下落。他想通过兰州晚报新闻热线,对妻子说一番心里话。

  一段真情 一波三折

  据高某讲,1988年,21岁的他偶然认识了当时22岁的王某,两人你来我往,彼此很快建立起了难分难舍的感情。1989年年底,他从王某口中得知,王家人准备给王某找对象。于是,他跟王某商量后决定登门求亲。谁知王某的家人嫌弃他个头小、家境不太好,最终让他吃了“闭门羹”。就这样,他跟王某近两年的感情只好暂时中断。

  1990年初,王某的家人以包办的形式很快把王某的婚事给操办了。可是,没过几个月,王某就跟对方

离婚了。此时,高某仍然没有成家,由于他跟王某彼此都深爱着对方,所以,在1992年春节前夕他们结婚了。

  辛苦挣钱 家庭美满

  高某说,结婚后两人关系一直非常融洽。由于王某的家人以前嫌弃过他而拒绝他和王某的婚事。所以,在经历了波折后和王某走到一起,他深深地感到,不管怎么样自己首先要珍惜这份感情,挑起家庭的生活重担,尽量让王某过得好一些。于是,他出门找活打工。起先,在红会煤矿下井挖煤,虽然苦些累些,但是一个月下来也能收入6000多元。后来,在煤矿打工危险,王某就让他辞去了挖煤的活,干起其他的工作。1996年2月,他们有了儿子。小两口的日子又多了几分乐趣。

  家中失窃 自剁手指

  高某哭诉着说,去年7月5日,他从外地打工回到家中。次日早上,他发现上房门上的锁子被人撬掉了,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放在该屋沙发下面的1.8万元存款是不是让人给偷走了。结果,把沙发翻了个底朝天,他也没见到那一张张血汗钱。他去问妻子时,没想到妻子什么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地流眼泪。面对这种情景,他以为可能是妻子的家人急用钱,没来得及跟他说就把钱借出去了。下午,妻子却告诉他,房门的锁子前几天就被人给撬了,她发现放在沙发下的存款没了,心里很不好受,只好又把那被撬的锁子挂到门上等他回来再作处理。

  听了妻子的述说,高某的心里非常难受。因为舍不得骂妻子,晚上6时许,他越想越生气,拿着菜刀一气之下把自己左手上除了拇指以外的4根指头剁下。妻子看到高某剁掉了手指,一边哭泣,一边叫亲戚把他送到靖远县

医院进行治疗。因为没有钱治疗,妻子只好到以前他挖过煤的红会煤矿索回当初拖欠的6800元工资。住院期间,妻子无微不至地关照与呵护着他。

  只因气话 妻儿出走

  高某告诉记者,今年元宵节那天,他想起丢钱的事很是难过,于是,他对妻子说:“你一个家庭主妇,就应该把家门看好,怎么能出去串门呀?现在钱被人偷走了,该咋办?”当时,妻子没说什么,他以为自己说完也就没事了。可是,当天下午他从外面回来后,发现妻子和10岁的儿子不见了。他仔细一查看,发现妻子给他留下了以前的3张照片,带着身份证领着儿子离家出走了。

  昨日,高某打通本报热线求助说,他希望能通过晚报对妻子说:“妻啊,快带着儿子回家来吧,你是误会我了!”

  晚报记者 曾梧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