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万名北京观众欣赏世界各地高跷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42 京华时报

  

近万名北京观众欣赏世界各地高跷表演(图)
高跷足球赛令人称奇。

  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举行盛装行进表演

  本报讯(记者高昂)“走!看老外踩高跷去1昨天上午9点,近万名观众汇集到朝阳门至工体南门的路段两旁,欣赏“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盛装行进表演。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表演团体、近2500人向市民展示了各自的“绝活儿”。此次行进表演以世界
各地高跷表演为主打。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主题是“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整个表演由“锻炼乐趣”、“高跷荟萃”、“五彩缤纷”三个板块组成,另外还有序曲“闻鸡起舞”和尾声“奔向明天”,节目多达48个,大约持续了1小时45分钟。

  昨晚,近百名中外演员还走进了麦子店国际社区,与社区的居民欢聚一堂,共同体验国际民俗旅游社区的百姓生活。这是盛装行进表演第一次进入社区。

  ■幕后

  外国演员均自掏路费来京

  据北京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来参加表演的外国演员都是自己出路费来京的,在北京的3天食宿由旅游局来负责,而像日本、韩国这样的团队连食宿也是自理的。

  美飓风灾区表演队获资助

  在本次表演中,来自美国新奥尔良飓风灾区的一家三口颇引人注目。他们是祖鲁人,平时靠高跷表演生活。飓风袭击后,他们的路费成了难题。在美籍华人黄智炜赞助了6000美元后,他们才得以来到北京。

  ■现场

  趣味摔跤展现“武相声”

  序曲之后,进入第一板块“锻炼乐趣”。在这一板块中,天桥宝三摔跤队的队员们表演了“趣味摔跤”。中国式的摔跤风趣

幽默、连说带逗,一位老大爷边看边骄傲地对身边的人说:“看,那是武相声,那可是咱绝活1

  高跷百米赛世界冠军亮相

  在高跷表演方阵中,荷兰的德·迭登海姆斯高跷团很受欢迎,因为该团中一名队员保持着高跷赛跑的世界纪录———踩着几米的高跷跑100米,成绩达到13.01秒。

  比利时的莫奇登皇家高跷也有绝活。9时50分,他们刚一进场,就引来惊叹声一片。“站在那么高的高跷上,他们咋不害怕啊?”见惯了高跷表演的中国观众也忍不住替他们捏了一把汗。该团团长告诉记者,他们最高的高跷有5米高,这次参加表演的高跷最高达到4.5米。

  来自英国的“绝妙高跷足球”则让年轻观众喊破了嗓子。10名队员分两边,踩着高跷踢球。表演时,队员们还不时做做怪相。

  各色各样的“洋高跷”让观众大饱眼福。“绝!真绝1一个专门过来比试高跷技巧的中国高跷爱好者拍着巴掌说。

  舞蹈

嘉年华一展各国风情

  在第三个板块“五彩缤纷”中,来自芬兰的嘉年华桑巴舞和来自墨西哥的民间舞蹈以及埃及的肚皮舞等各国舞蹈纷纷亮相。

  芬兰桑巴卡瑞奥卡舞蹈团身穿节日盛装,由“王子”和“公主”带领,舞动群摆,跳起了当地热情的桑巴舞。来自我国

福建泉州的代表队有近50人,是这次舞蹈表演队中较大的团队,她们身穿粉色上衣和蓝色裤子,头戴斗笠,整齐地走在行进队伍中,表演了一首“惠女情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