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安市创建卫生城市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4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贺占强 李延峰 记者 董荣)2004年4月28日,延安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令,延安市创建省级和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正式启动。

  开展创卫工作以来,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王侠和市级几套班子主要领导不仅带头与市民一起参加城区卫生大扫除,还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市区部门、单位进行创卫工作检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今年又实行了市级领导班子分片包抓创卫工作责任制
,同时组建5个创卫督查组,有力地推动了创卫工作的有效开展,创卫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延安市平均每年用于改善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超过亿元。今年又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新建5座大桥,改造7条城市街路,体育场改造工程、迎宾大道延伸等重点工程建设。 2005年延安市共新增绿地面积40.94万平方米,使城区绿化面积达到389.52公顷,绿化率达到30.16%,绿地率25.13%,人均占有公共绿地面积7.26平方米,城区空气质量已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如今走在延安街头,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景象:各沿街门店正在对自己的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社区居民忙着打扫自己的房前屋后,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清理卫生死角,老奶奶教小孙子把果皮扔进垃圾箱,小学生顺手捡起不知谁落在地上的一片废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