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法展销会榆林遭围堵 盲目排外亦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48 三秦都市报

  本报榆林讯 (记者 白亮)9月23日中午,在榆林市展览馆布展准备开门迎客的“全国巡回时尚品牌秋季服装商品展销会”被榆林市区许多商户围了门,至今无法开展。记者采访时双方各执一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

  记者于昨日上午来到位于榆林世纪广场北侧的展览馆前,只见现场围满了当地商户。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展销商用链锁锁了门。叫开门后,展销会负责人赵利平向记者出示了
榆林市工商局榆阳分局发的“商品展销会登记证”,记者看到举办单位一栏里写的是“西安市长安区汇嘉商品展销部”,展销商品类别是服装、鞋帽、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时间是9月23日至10月8日。当记者问所展销的商品是从何地进来,有无假冒伪劣商品时,赵答:“大多是西安拉过来的,绝对没有假冒伪劣商品。”出了展览馆,围堵者中一位看似组织者的人激动地说:“我们之所以堵门,主要是因为这展销名不副实,不知是从哪里搞来的假劣货。他们每次来把钱赚了一走了之,对我们的生意有很大冲击。”当记者说工商部门已批准这次展览时,他说23日已去工商局找过,“我们就是因为他们不严格把关才堵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围观的几名群众,他们对此看法不一,有的说应该堵,类似的展销会常有假冒伪劣商品,而有的说堵门是无理取闹,因为外地客商来榆林,可以活跃市场,群众也能买到便宜商品。

  昨日下午,榆林市投资环境110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展销会是好事,既然工商部门已批准展销,我们就采取措施让其展销,至于出现假冒伪劣的商品,工商部门应及时检查处理。”榆阳工商分局鼓楼工商所高所长表示,他们准备待展销会一开展就认真检查,如出现假劣商品,将严格按有关法规处理。

  盲目排外亦堪忧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各式各样的商品展销会在我们的生活中已屡见不鲜。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些展销会在激活市场刺激消费的同时,也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然而,当长安区的一家展销商在榆林布展的时候却遭到了当地许多商户的围堵,以致迟迟难以开展。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像参与围堵的当地商户所称的那样,因为该展会“名不副实”多有假冒伪劣商品呢,还是因为“他们赚足了钱,对我们生意冲击很大”呢?其实,仔细思之,这两条似乎都不足以构成围堵展会的理由。不是吗,如果该展会的确存在假冒伪劣产品,想必不但消费者会自觉抵制,而且当地的工商部门也一定不会坐视不管;至于所谓的“冲击”其实更不必过多担忧,因为看起来自己的生意暂时受到了影响,但却可以从中学到别人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手段,从而调整思路,使自己的

竞争力不断增强,以求最后的胜出。

  眼下的时代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处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不可避免会有更多的竞争接踵而至。面对竞争,重要的是调整心态理性应对,而一味的拒绝甚或阻挠,不但于人不利,而且于己无益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