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民道德建设网上座谈会呼吁“关爱农民工、 倡导新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张宗堂叶超)农民工的生存与发展再次成为公民道德建设关注的焦点。24日在新华网举行的公民道德建设网上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与网民在线交流,呼吁社会共同关爱这些来自农村身处城市的建设者,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平等友爱、团结互助、共同前进的新型人际关系。

  在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优秀进城务工人员代表李娴莉、谢
海宝、陈明钰等与网友就政府及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工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何激励农民工自信、自立、自强、自律,争做创业的模范和守法的公民,如何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农民工群体,努力形成平等友爱、团结互助、共同前进的社会主义新型人际关系等进行了交流。

  嘉宾和网友们普遍认为,上亿人的农民工群体,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城市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国家的建设者,是城市化、工业化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是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一分子。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全社会都应对农民工这一社会群体给予更多关注、关心和关爱,这是党和政府既定的政策,也是倡导社会新风尚的道德要求,每一个人都应当、也能够在这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由中宣部宣教局联合建设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团中央有关司局共同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