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洲姑娘在汉突患急病 武汉紧急放飞“救命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通讯员田剑清)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空管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B350型救护飞机载着一名患急性脑炎的澳洲姑娘,从天河机场昂首冲向蓝天,向澳大利亚墨尔本飞去。

  机上的乘客,是在汉工作的澳大利亚姑娘DeborahMiller小姐。10天前,她突感头痛发热,服用罗红霉素、退烧药后,病情日趋严重,身体局部出现淤斑淤点,9月22日突然昏倒
,被同事送往同济医院治疗。

  经院方多方面检查,诊断她系患急性化脓性脑炎。经治疗,其病情未见明显好转。其远在墨尔本的家人获悉后,希望将患者接回国治疗。

  武汉没有飞往澳大利亚的国际航线,其家人遂向国际救援中心求援,终于联系到泰国航空公司专用于航空医疗转运的B350型救护飞机。

  中国国航、民航武汉空管中心、天河机场等有关单位特事特办,几个小时内就完成了航线报批事宜。前天下午,救护飞机载着国际救援中心的医护人员从曼谷起飞,经停越南河内加油后,深夜飞抵武汉。

  昨天上午,天河机场安检、海关、边防、检疫等部门对该国际包机签字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