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好消息 一周坏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煤矿打“黑”

  山西省决定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对非法违法煤矿进行集中打击整治,严格依法关闭一切非法煤矿,坚决惩处暴力抗法以及非法违法煤矿背后的黑势力和国家干部充当的保护桑

  专家“把关”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广东省正式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首批来自各个高校、科研机构、质量检测和认证机构的27位专家,将成为广东食品安全的“保护神”。

  能上能下

  今后,北京33所市属市管高校和成人高校,将全面实行教师聘任制和全员聘用合同制。这意味着教授、副教授等头衔不再是终身制。这是北京市教委、市人事局日前联合发出的《北京市属市管高等学校教师职务聘任制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传递出来的信号。

  有关人士指出,实行聘任制后教师职称将打破“终身制”,取而代之的是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机制。

  暴雨来袭

  9月19日和20日袭击孟加拉湾的暴风雨已经造成印度和孟加拉国至少70人死亡。

  据了解,袭击印度南部的暴雨在沿海的安得拉邦引发洪水,导致10万人无家可归。据印度官员称,暴风雨还造成了约200艘渔船和3000人失踪。

  毒品扩散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在通报打击新型毒品犯罪活动等有关情况时说,近年来我国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愈演愈烈,尤其是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新型毒品问题日益严重。

  而吸食毒品的群体已由过去以社会无业青年为主,逐步向公司职员、演员、大学生和国家公务员等其他社会阶层扩散。

  孤立无援

  石家庄市一名交通警察因提醒路人防盗,竟然遭到十几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群殴,路上行人也无人协助报警。

  据了解,事情发生时正值上班高峰,路上行人不断,尽管被围殴的警察向路人高呼:“我是警察,他们是小偷,快打110报警1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响应。目前,受伤的警察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