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至四折机票飞广州 航空旺季为何仍有低价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戴辉实习生李拓通讯员刘江、新国、江玲 报道:

  临近十一黄金周,许多航线仍在销售特价机票,甚至还有比平时更大的折扣,而且旅客只要提前订票,即使在黄金周也能买到便宜的机票。有读者不解:眼下已进入旺季,航空公司何以仍出售低价票?

  记者昨日从武汉天河机场了解到,机场的进出港旅客有小幅增加。据预测,十一期间,日客流量将会达到1.6万多人。虽然客流有所增加,但就目前情况而言,仍有部分折扣机票,像飞往广州、深圳的火爆线路,依然打折。但是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加,机票价格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福

  近期,武汉至广州航线部分航班推出3-4折优惠机票。不过特价机票需提前3天购票,并且不得签转、不得变更、不得退票。航空人士称,此举是为满足航空低端旅客的需求,同时吸引铁路旅客改乘飞机,以增加武汉至广州航线客源。

  目前机票价格低,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国庆前,有不少航线是“单边”客流(即从外地飞武汉的航班客流量大,而武汉始发的航班客流少),加上航班比较密集,因此旅客能买到低价机票。

  业内人士分析,航空在节前推出特价机票,主要原因是为了预热黄金周,通过低价来吸引人气,增加黄金周的客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