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孕女子自编自演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12 每日新报

  准新娘进货途中忽然消失警方南下解开女子失踪之谜刘峦闫大恒

  一名出生在富裕家庭的江南少女,在随父母来津经商后,在一次帮助父母进货时,竟然销声匿迹,不见了踪影,在数日苦苦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其父母报警。本市宝坻警方立即投入警力进行侦查,是遭到绑架还是遭遇凶险被害,一时间,案件扑朔迷离。警方南下破案,终于逐步揭开了江南倩女神秘失踪之谜。

  刚刚定亲准新娘神秘失踪

  2005年春节,在本市宝坻经商的浙江杭州人凌南侠、毕寒夫妇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和自己的双亲以及孩子凌宵团圆,春节过后,凌宵随父母回到本市宝坻,帮着父母打点生意,一家人其乐融融。在凌家做工的小伙子肖剑现年23岁,由于业务娴熟,深得凌南侠喜爱。后凌南侠夫妻向女儿和肖剑提出给两人定亲,两人都没有说什么,算是默许下婚事。今年4月份,肖剑与凌宵到天津市区进货。因需进的货品种较多,肖剑决定两人分头购进,并给了凌宵6000元钱。当日下午,肖剑按两人约定地点去找凌宵,但等了两个小时,也没见到凌宵的身影,而后肖剑找遍所有的商家,都没有发现凌宵。无奈之下肖剑不得不返回,将凌宵意外消失的事告诉了凌家。开始,凌南侠夫妇接到肖剑报告,并没有将女儿和失踪联系起来,认为也许是出了点小意外。但经多处查访,均未获取到关于女儿的任何信息。不得已,凌南侠夫妇忧心忡忡地赶到公安宝坻分局报案。公安宝坻分局负责人对此起神秘失踪案件立即做出迅速破案的指示。随后公安宝坻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专案组设定各种侦查假说,全力求证侦破。凌宵到底是被绑架还是遭遇不幸被害,办案刑警决定弄个水落石出。办案

  刑警首先正面接触肖剑,通过对其询问、排查,发现肖剑没有加害凌宵的作案因素。又经采用各种侦查手段,基本排除凌宵被人拐骗、因财遇害、遭人报复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等可能性。

  是否与未婚夫有关案件陷入僵局

  凌南侠夫妇对肖剑疑虑重重,坚持认为女儿失踪与他有关。对公安机关没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颇有嗔怨,同时,警方在侦查中,没有获得凌宵的任何线索,案情一时陷入进退维谷的状态。日前,正值本市全警大接访,公安宝坻分局再次指令限期查清案件,要求办案单位设身处地为失踪者亲人着想,必须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彻底解开凌宵失踪之谜。刑侦一大队武岫探组受命全力侦破此案。探组受命后,立即重新整理了破案思路。在取得凌宵家人的配合下,仔细查看了凌宵失踪前居住的房屋。武岫意外地发现凌宵失踪前一本内容有些凌乱的诗抄。里面似乎有着对曾经恋人的思念和无奈。

  接到“绑匪”电话疑案柳暗花明

  随后,本市宝坻警方一件又一件的协查通报发向全国各地,但又均被否定。日前,在一个凌晨,凌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声称想见到女儿,就要准备5万元钱并威胁不许报警,并称过些时候会告知交钱的方式。凌南侠随即向警方通报。在此期间,武岫领衔的专案组正围绕一条重要线索开展工作———2000年,凌宵从宝坻返回杭州后,在某大公司上班期间曾给父母来过电话,说自己交了男朋友。当时凌南侠认为女儿年岁还小,不宜过早交友。今年春节回家时,父女旧话重提,凌南侠说想见见凌宵男友,凌宵却说两人现已分手。于是一家三口回北方后,父母撮合凌宵与肖剑订了婚。据此,武岫探组正准备赴杭州围绕凌宵“情变”情节开展工作,正好接到凌南侠夫妇报来的新情况。正当专案组分析敲诈电话时,陌生人的电话又打了过来,劈口就问“钱准备好了吗”,在民警的示意下,凌南侠冲着电话大喊:“我得先听听我女儿的声音!”沉默片刻后,电话里传来凌宵恐怖无助的嘶喊:“妈妈救我,他们要害我,妈妈!妈妈!”

  原是女子怀孕自编自演绑架案

  经武岫率员调查,敲诈凌南侠夫妇的电话是从杭州打来的,另两个电话则分别来自南京、上海。会不会是凌宵以前男友绑架凌宵后实施敲诈?凌宵现在处境如何?一切都是未知的。但有一点可以判定,凌宵现在还活着。综合各种情况,专案民警兵分数路,奔赴杭州、上海、南京,根据线索艰苦寻觅。同时安排民警留守,布置凌南侠夫妇与绑匪巧妙周旋,以便获取更多线索策应南下民警。查找已失踪数月的凌宵真如大海捞针一般,经数日工作,在杭州一路工作的民警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有个女青年在杭州一家小旅店住了几个月,其特征与专案民警要查找的人特征相符。专案民警遂向杭州集结,按周密方案控制住这家旅店,证实住店女青年就是凌宵。民警突然采取行动,出现在凌宵面前,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凌宵神情木然,在民警的工作下,终于道出“绑架案”隐秘。原来2000年,凌宵在网吧结识一个叫于若水的男孩,与其同居一年后,凌宵发现于若水徒有其表,便决定与其绝交。2005年春节期间,父母带走凌宵,并为她和肖剑定下亲事。正当两人谈恋爱时,凌宵发现自己怀孕了,是于若水的孩子。已有四五个月,为摆脱窘境,凌宵趁与肖剑进货的机会,让自己“失踪”了,悄悄潜回杭州躲进一家小旅社待

  产,很快花光积蓄。眼看产期临近,情急之中便让一个叫“阿呆”的网友用电话向父母敲诈。至此,一宗自己导演的虚假失踪绑架案件被警方彻底揭开。

  (文中人物为化名)新报记者刘峦通讯员闫大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