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铲除我市最大扒窃团伙 20余名成员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26 汉网
警方铲除我市最大扒窃团伙20余名成员落网(图)
图为主要嫌犯唐健在接受审讯。

  (通讯员夏凯 匡文华)昨日,市公安公交分局宣布,捣毁我市最大一个扒窃团伙,抓获成员20余名。

    今年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武汉大学周边地区外地流窜人员占道经营,且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9月6日,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并特地从新疆请来了两名懂维语的民警协助侦查办案。9日,警方跟踪发现该团伙有20余人租住在武昌白沙洲江南招待所,同时发现另一个窝点在该招待所50米远的一个体旅社。

  侦查中发现,该团伙由艾尼瓦尔·马木提、杨军、乌买尔三人各自掌控一个小团伙,在青山红钢城、洪山亚贸广场、武大周边、武昌司门口、汉口江汉路等地大肆扒窃。

  9月11日,警方果断出击,将杨军、乌买尔、艾尼瓦尔·马木提等20余名嫌犯抓获。次日凌晨,该团伙主要嫌犯唐健在武昌区民主路落网。

  经查,现年37岁的唐健从新疆流窜到汉,在武昌司门口开了家烧烤店,并以此为掩护,操纵、指使艾尼瓦尔·马木提、杨军、乌买尔三个团伙,大肆从事扒窃活动。目前已查证属实的有20余起。

  该团伙中13名成员已被刑拘,6名被送往工读学校。另外,该团伙涉嫌暴力收取保护费、故意伤害他人、拐骗儿童等多种违法犯罪行为,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