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房市场越卖越“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4日讯(记者陈修华通讯员张晓光)今天,本市首次举行了老年人专场二手房大集,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前来选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房产新政的深化,二手房市场正加速洗牌,购房的客户群体也越来越细化,一些中介机构开始“看人下菜碟”,在细节上下功夫,以“讨好”购房者。

  今天,关爱老年人二手房交易大集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举行,赶来购房的多是一些
老年客户。家住台东附近的张老太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和儿子住在一起,觉得生活不方便,因此决定购买一套房子搬出去住,听说今天举行老年专场交易大集,所以早早赶来了。

  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房产新政实施以来,自住购房者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主力,同时考虑到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购房改善环境,因此尝试着举办了这次以老年人为目标群体的交易会,这也是本市首次针对细分客户群体举行的房产交易大集。

  “为了准备这次交易大集,在房源的选择上真是费尽了脑筋。”此次大集的主要承办方、青岛广宇房产信息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精选出的“老年人住房”主要分两种,一种为“老少居”型,是指两代人或多代人既能住在一起,又能各自独立生活的住宅。还有一种被称为“汤不凉”式,指住在和老人一碗汤不凉的邻近地段,适合照顾老人。

  据统计,大集当天共成交老年户型房17套,约1300余平方米,成交金额达587万元,占总成交额的60%以上。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房产新政的深化,无论是供求关系还是购房者的心态,变化都很大,中介必须转变观念、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市场,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