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误19小时乘客拒登机 航班晚点乘客获赔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南京飞往长春的南方航空公司DZ6546航班,因“飞机故障,临时调配”,延误近19小时。然而由于达到如此长的延误时间,赔偿并未达成一致,30多名乘客拒绝登机。直到昨天下午2时55分,飞机才起飞离开南京。

  乘客代表孙某介绍了事情经过,南方航空公司的DZ6546航班,原本是从南京飞往长春的,起飞时间是9月23日20时15分。但在登机前,乘客从禄口机场广播里得知:由于前航段
厦门飞往南京的飞机出现了故障,南航正在与厦门方面联系,可能要延误几个小时。乘客只好耐心等待。

  到了当晚8时30分,机场广播说,南京飞往长春的航班起飞时间一时难以确定。随后约在9时左右,禄口机场方面将30多名乘客安排到附近的金肯宾馆住下,等待航班起飞的时间。

  当时乘客不解,询问原因,南航禄口机场有关人员始终不说出一个具体原因。直到昨天上午,孙先生说,南航禄口机场有关负责人才轻描淡写地说,是承担这段航班的飞机在厦门发生了机械故障,临时不能飞往南京。乘客又希望禄口机场及南航写一个延误说明,同时要求赔偿。下午2时15分,一架飞机从厦门飞到南京,南航方面要求乘客登机,遭拒绝。

  昨天下午2时50分,记者从禄口机场方面证实了乘客的说法,当时“该航班共延误18小时35分钟”。南方航空公司有关人员解释说,承担这段航班的飞机在厦门发生了机械故障,一直没有修理好,直到昨天航空公司才临时调了另一架飞机飞往南京。至于乘客拒绝登乘新调来的飞机并要求赔偿,后经航空公司做工作,向每个乘客赔偿了200元人民币,乘客基本接受了并登机。下午2时55分,飞机飞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