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清理纠正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剑许森枷张海鹏)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延安、榆林两市已有53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主动向纪检部门报告了自己投资入股煤矿的情况,撤资退股600余万元,3名干部被查处。

  9月15日,我省就涉煤领导干部撤资问题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延安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由纪委、监察局、经贸委、国土局、安监局、煤炭局等单位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中央、
省会议有关精神,部署延安的清理纠正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到清理单位、清理对象、纠正撤资“三不漏”。9月15日,清理纠正工作在黄陵、子长、宝塔区、富县、延川等5个产煤重点县区全面展开。目前,延安市已有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主动从煤矿撤资,退股130多万元。

  榆林市采取本人申报自纠、分级清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审查的办法,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企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行为,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如实填写自查自纠申报表,榆林市纪委监察局还组成3个督查小组,对产煤县区和市直各部门的清理纠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目前,榆林市已有781个单位完成了自查申报工作,共查出51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与煤炭经营,其中48名主动撤出投资,共计金额495万元,2名科级干部因参与煤炭生产、经营活动,且自己没有主动撤股被免职,1名科级干部停职待处理。

  另据了解,尽管省纪委规定的9月22日最后期限已过,但作为产煤大市的铜川市尚无一名领导干部主动上报撤资。铜川市纪委一位负责人说,铜川没有一人主动如实上报,并不意味着铜川不存在官员涉煤问题,铜川市有关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对瞒报的涉煤官员采取严厉惩处措施。为此,铜川市公布3部举报电话:(0919)3283231、3283273、3185921,希望广大群众踊跃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