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陵卫居民区无名酸菜鱼馆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48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 何长卿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昨天,家住孝陵卫59号的艾大姐向本报反映:“自从居民区下面开了个无名酸菜鱼馆,小区里便污水横流,油烟四起,这还不算,这家酸菜鱼馆居然还准备在小区花圃里挖两个大化粪池,严重影响我们的出行方便和生活环境,真是太扰民了!”

  这个小区有一股刺鼻臭味,酸菜鱼馆的厨房就对着居民住宅,没有通风管道,油烟就直接从窗户里排出去,有部分油烟从下水道窨井盖的缝隙里往外冒。居民楼外墙和楼梯走道上都被熏黑,一摸一手的油。从厨房的后门有一股黑水经过人行道流进下水道里。艾大姐说:“到了冬天更不得了,地上的黑水全结了冰,老人经常摔跟头,跟他们交涉过很多次,就是没改进。”

  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大妈指着小区里仅存的一片小花圃说:“这家酸菜鱼馆还准备在小区花圃里挖两个大的化粪池,现在我们业主都表示反对。要是让他们建成了,我们这里最后一点绿化都没了,而且更臭了!”

  几位年纪比较大的居民反映:“这家酸菜鱼馆的生意很火爆,开车来吃饭的人比较多。原来小区门口有个大花园,前不久夜里,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铲掉了,改成了简易停车场。我们进出感觉蛮危险的,家里有小孩的都不敢放出去玩,就怕被汽车撞了!”

  记者就此采访了孝陵卫街道办事处,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问题居民都向街道反映过,街道也正着手对这些情况进行治理,我们会尽快和酸菜鱼馆进行协商,妥善解决长期困扰小区居民的油烟污染和出行不便等问题。”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