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少女上培训班被校长诱奸 父女索赔被控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1: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桃江女孩田鸣鸣为了圆歌唱家之梦,去年高考前夕来到长沙某音乐培训中心参加培训,没想到校长牛军军见色起心,将其利诱后糟蹋。父亲田大海得知内情后找到对方讨说法,牛军军同意出15万元“私了”。当田大海和田鸣鸣取得巨款准备离开时,民警将父女俩逮个正着。

  前不久,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田大海有期徒刑3年。

  美少女梦想当歌星

  田鸣鸣1985年出生于桃江县。她在小学和初中读书时,每次参加学校的歌唱比赛,冠军总是非她莫属。在众人的称赞声中,田鸣鸣打算高中毕业时报考音乐学院,将来成为一名歌唱家。

  2001年9月,16岁的田鸣鸣念高中了。此时的田鸣鸣出落得楚楚动人,不少男生向她展开了爱情攻势,但田鸣鸣都拒绝了,她要锲而不舍地朝自己的目标努力。田大海和妻子省吃俭用,对田鸣鸣很关心。

  眼看田鸣鸣就要于2004年6月参加高考了,可她对自己的音乐专业知识还不太放心。2004年初,田鸣鸣听说长沙有一家音乐培训中心名气较大,专门为报考音乐学院的应届高中毕业学生提供考前培训和指导。田大海夫妇为女儿凑齐了费用,将她送到长沙参加培训。

  色狼校长一月得逞

  2004年2月初,某音乐培训中心如期开学,田鸣鸣和其他60多名怀着同样梦想的学子,渴望着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实现梦想。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下午下课后,培训中心校长牛军军特意叮嘱田鸣鸣留在教室,说要检查她的专业成绩。待其他同学都走后,牛军军将窗户和门关好,要田鸣鸣唱一首歌。唱完后,牛军军眉头一皱说:“你的专业功底很一般啊,考音乐学院恐怕比较困难。” 牛军军又“关切”地问田鸣鸣想报考哪所学校,田鸣鸣说想报考青岛某大学的音乐学院。“哎呀,真巧!这所大学负责招生的老师和我是哥们,我找关系帮你搞定!”牛军军拍着胸脯承诺。“找关系是需要花钱的,可我家没钱啊!”田鸣鸣低着头说。

  “钱算什么,你放心,我帮你出!老师也不图你报答什么,来,亲老师一口!”牛军军嬉皮笑脸地说。一听这话,田鸣鸣脸唰地红了,抓起书包就要往外冲。

  “鸣鸣,别走,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兑现的!不就是亲我一口嘛,有什么大不了的!”牛军军说完拉住了田鸣鸣的手。

  “牛老师,你可要讲话算话啊,就这一次,下不为例!”田鸣鸣红着脸说,然后迅速亲了牛军军一口,之后趴在课桌上大哭起来。

  第二天下午下课后,牛军军又叫住了田鸣鸣,再次承诺帮她搞定读音乐学院的事。自此以后,田鸣鸣在上课时只要一看到牛军军,心中便有一种莫名的恐慌。

  2004年2月底的一天,牛军军将田鸣鸣带到招待所,在利诱之下强行夺走了她的贞操,并称已帮她搞定了读大学的事。

  失身少女大学梦破

  2004年3月,田鸣鸣回桃江参加文化课的复习,备战高考。

  牛军军几乎每天都要给她发来黄色短信进行骚扰,令她惶惶不可终日。后来,牛军军多次打电话要田鸣鸣赶到长沙和他见面。如果田不同意,牛便威胁她,说要将他们之间的事告诉她的家人和同学,让她永远抬不起头。就这样,田鸣鸣一次次地遭受着牛军军的蹂躏……

  当年7月30日,田鸣鸣专门赶到长沙,向牛军军打听读大学的事。牛轻描谈写地说:“由于那所大学今年不准点招,所以你没被录取。不过没有关系,再复读一年嘛,我负担你的学费。”

  一听这话,田鸣鸣气愤地指着牛军军骂了起来:“你这个大骗子,你一直在骗我!”她说完就夺门而出。

  父女索赔被告敲诈

  2004年8月20日,田鸣鸣鼓足勇气,泣不成声地向父亲讲述了牛军军玩弄自己的经过。田大海失声大哭:“牛军军那个畜牲太欺负人了,我决饶不了他!”当晚,田鸣鸣在父亲的要求下,将牛军军侮辱自己的经过详细地写了下来。

  8月25日上午,田大海和田鸣鸣突然出现在牛军军的面前。由于担心对方告发,牛军军答应支付15万元作为补偿。牛军军找到多位朋友帮忙,最后也只借到7.5万元。他要田大海于9月3日来长沙商量。

  9月3日,田大海和田鸣鸣准时赶到牛军军所在的音乐培训中心。牛军军告诉田大海,他已筹到7.5万元现金,此外还有一张存有2.5万元的存折,马上就可以取到钱。至于剩下的5万元,由其先出具欠条,2005年4月底前付清。牛军军说完,便将7.5万元现金及存有2.5万元的存折交给田大海,要他先清点一下。

  趁田大海和田鸣鸣在里面数钱时,牛军军偷偷地溜了出来,打电话向派出所报警,说有人敲诈他。

  大约10分钟后,当田大海和田鸣鸣拿着钱准备离开时,民警将他们逮个正着。父女俩向警方供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

  当警方将报捕材料送到检察机关后,检察机关经过调查,认为田鸣鸣也是受害者,况且在犯罪中未起主要作用,故对她作出了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

  父亲坐牢色狼受谴责

  今年4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田大海的辩护人认为,田大海在得知其女儿被牛军军欺骗玩弄的真相后,代表女儿向牛军军提出赔偿的要求符合法律规定,其采取的行为是解决正当要求的一种方式,故其行为不符合敲诈勒索罪的构成要件,希望法院对其宣判无罪。而法院最终认定,田大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要挟的方法索取他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法院据此判处田大海有期徒刑3年。田大海没有上诉。他这才彻底醒悟:由于自己法制观念淡薄,没有拿起法律武器为女儿

维权,才导致现在这个结局!

  湖南骄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毛英认为,本案中牛军军虽然未受到法律追究,但其利用教师身份引诱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的行为,应受到舆论和道德的谴责。此案也给涉世未深的女孩敲响了警钟:一定要洁身自好,千万不能让那些心术不正的男人钻了空子!(文中当事人系化名)(陈国忠 熊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