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离婚不成离家出走 丈夫绑其好友活埋相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54 桂龙新闻网

  “你丈夫带了几个人,把我绑架到三江大坝的河坝里头,要活埋我!”9月23日上午11时许,成都女子陈琳打电话给绵阳好友姚勇时,对方在电话里惊慌失措地说。不知所措的陈琳随即拨打本报电话求助,本报建议她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绵阳警方成功救下受伤的姚勇。姚勇在医院医治两天后,于昨日上午离开医院。目前,绵阳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大吃一惊丈夫绑架了好友

  9月23日清晨,成都女子陈琳到绵阳出差。当日上午11时许,她无意中想到朋友姚勇,于是打电话问他近况如何。不料,姚勇在电话里惊恐地说:“你丈夫带了几个人,把我绑架到三江大坝的河坝里头,要活埋我!”陈琳大吃一惊,正打算追问具体情况,对方却突然挂断了电话。

  陈琳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随即拨通本报热线电话求助。本报记者了解情况后,建议她马上报警,同时联系绵阳日报记者,共同关注此事。

  据陈琳称,去年6月,她嫁给丈夫刘仁强。婚后,丈夫因一些家庭琐事多次毒打她,她还曾因此住进了医院。她娘家人出面相劝,也受到丈夫的恐吓。最后,她不得不选择离家出走,并向丈夫提出离婚要求。丈夫称离婚可以,条件是补偿损失费100万元。陈琳彻底失望了,随即断绝了与丈夫的一切联系,来到成都工作。不过,她的一些好友知道她的联系方式,姚勇就是其中一个。据陈琳推测,刘仁强可能疯狂找她未果,遂威胁她的朋友姚勇。

  在本报建议下,陈琳向绵阳警方报警。死里逃生 好友差点活埋了我

  接到报警后,绵阳警方成功解救下被绑架的姚勇。随后,绵阳日报记者赶到医院见到了伤痕累累的姚勇。姚勇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虎口脱险的经历。

  据姚勇说,9月23日上午9时许,他接到朋友刘仁强的电话,问他在干什么?姚说在搬家。半小时后,刘仁强带着两名男子来到他家中,刘仁强说:“我找你说点事,等会回来我帮你搬家。”都是多年的朋友,姚勇毫无戒备地跟着刘仁强等人下了楼。

  走到楼下,姚勇就发现气氛不对头:两辆轿车前,站着几个虎视眈眈的男子。刘仁强从背后推了姚勇一把,几个男子一拥而上,强行将姚勇架进轿车后排座位,并反剪起他的双手,让他动弹不得。随后,两辆车一前一后向塘讯方向开去。至此,姚勇也不明白,为什么刘仁强会如此对他?

  姚勇说,在路上,他听到刘仁强打电话叫人准备铲子、锄头,准备把姚勇活埋。此话一出,惊得姚勇一身冷汗。轿车最终在三江大坝附近的河边停了下来,6个男子将姚勇从车上拖下来,拳头像雨点般落到姚勇身上。一男子还摸出一把砍刀,用刀背砸姚勇。一顿暴打后,刘仁强要姚勇打电话,将妻子陈琳骗到绵阳来,不然就砸死他。

  姚勇是刘仁强、陈琳的朋友。陈琳“失踪”前,一再嘱咐姚勇等朋友不要将自己的电话告诉丈夫。姚勇怎么也不肯说出陈琳的手机号码,被毒打一个多小时。最后,刘仁强威胁他,再不说就活埋他。就在这时,陈琳就打来了电话,姚勇赶紧说出自己的危险处境。话音未落,刘仁强就夺下了他的手机。

  之后,刘仁强自知情况不妙,招呼其他人赶紧转移。姚勇为了拖延时间,死活不肯上车,最后他被这伙人抬上了车。汽车即将驶上绵盐公路时,绵阳警方闻讯赶到,将刘仁强一伙挡获,成功解救下姚勇。随后,姚勇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来源:

  成都晚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