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驯犬高手南京集训,搜爆犬“着装”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涛通讯员宁公宣)在位于浦口石佛寺的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最近集中了全省25名驯犬高手在此训练。十运会期间,他们将携带警犬对所有比赛场馆进行安检排爆。

  十运会期间,所有比赛场馆在开赛前都要经过警犬或专用器材安检排爆。届时,将有30余头警犬在各比赛场馆待命,其中25头由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提供,这些警犬都是去年
8月从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购进的。据警犬训练基地副大队长戎小清介绍,这些警犬都是兴奋性高、工作持久性强的“史宾格”和“拉布拉多”犬,安检搜爆是它们的拿手好戏。这些警犬年龄都在1岁左右,为了训练他们,省公安厅将全省各地的25名警界驯犬高手集中到了我市警犬基地,进行集中训练。直到十运会结束,这些民警将吃住在警犬基地,随时准备接受十运安检排爆任务。

  为了确保警犬在十运会期间保持最好状态,警方在加强训练的同时,还为警犬提供了“星级服务”。警犬在执行任务时,将有5辆专门购买并改装的警犬专用车接送。一个月前,市公安局还从南京农业大学特招了一名兽医。而为了确保携犬民警的安全,十运会组委会特地为警犬基地购买了两件专业的搜爆服,每件价值8万元。

  上场执勤时,所有的警犬都将统一“着装”。前天,记者在警犬基地见到了民警为警犬穿衣穿袜的过程。尽管一开始不太情愿,但一只“史宾格”犬穿上特制的衣服后,又开始好奇地嗅起衣服来了。据戎小清介绍,为警犬穿衣主要是为了防止它们的利爪损伤一些场馆的设施,穿衣不会影响它们的工作状态。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