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公庙遗址又新发现87座墓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周公庙遗址又新发现87座墓葬(图)
  考古队队员和来自美国、韩国的北京大学留学生在清理考古现场。记者松山摄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周公庙遗址范围内又新发现了87座西周墓葬,遗址墓葬总数已达300座。

  去年3月份以来,由陕西省考古研究所和北京大学联合组成的周公庙考古队,对周公庙遗址进行了大规模的考古调查与钻探,相继发现大型墓葬19座,其中带4条墓道的9座,3条墓道的4座,两墓道的4座,单墓道的2座,另有陪葬坑13座,其他不同类型的墓葬200多座。今年,考古队以周公庙为中心,在重点发掘的同时,于方圆10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了全面的考古调查,以便全面掌握西周的历史信息,为国家科学保护周公庙遗址提供详实的资料。

  记者从周公庙考古队和岐山县文化局了解到,周公庙遗址范围内新发现87座西周墓葬,大部分分布在周公庙遗址的南部,周公庙遗址目前发现的各类大、中、小型墓葬的总数增至300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