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孩遭病魔侵袭 7000元捐款连夜“飞”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25日讯(实习生姜涛马茜)年仅10岁的赵泽雨在人生的道路上,遭受了重重的一击,今年9月20日她被确诊患有房间隔缺损性心脏玻这名孝顺、乖巧的女孩被迫放弃求学的机会,开始了与病魔的抗争。但10多万元的高额治疗费,让家人力不从心。女孩的生命危在旦夕,无助的小雨渴盼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9月20日,小雨因患病到淄博市中心医院检查,查出患有房间隔缺损性心脏病,诊断
结果让全家人不敢相信。23日,小雨随父母赶往济南齐鲁医院,检查后医院下达通知,需立即治疗。医院透露,治疗这个病需要巨额费用。

  小雨母亲自1999年下岗后一直在家待业,全家生活来源全靠父亲一人的工资,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如今高额的治疗费,对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得知这一消息后,张店区园林局的员工纷纷为小雨捐款,局党组随即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为了小雨早日康复重返校园,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仅24日和25日2天,局办公室就收到捐款7000多元。

  9月25日下午,局办公室接到消息,小雨将于26日早上进行手术。张店区园林局领导随即做出决定,派人于当晚将捐款送往济南,送到小雨的手里。18:00,局领导带着160多名捐款者的问候和祝福驱车驶往济南。(A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