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位思考 共建和谐 请给服务员多点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尊敬的《鲁中晨报》编辑记者:

  你们好!

  刚走出校门的我从2月27日至9月19日一直做着服务工作,我感受在其中,思考在其中,委屈也在其中。无论商场服务也好,还是金融服务也好,对待服务人员的态度都是一样
的。表面微笑的人们,内心深处藏着多少辛酸。应了多少同事的愿望,写篇文章呼吁全社会关注一下服务人员的感受,给我们几分权利,为自己辩驳的权利。先替服务界的全体人员谢了。我写这些,就是想大家应该换位思考,应该互相理解。请务必发表!

  苦丁

  2005年9月22日

  服务员何时才能抬起高昂的头

  看看商场里边一些顾客的肆意谩骂以及不文明的举止,服务员不敢说话,因为“顾客是上帝”“顾客永远都是对的”。这些词语淹没了服务人员的权利,有时甚至是尊严。这已经成了助长部分顾客气焰的“幌子”,成了部分领导借以“罚款以内治”的“法律条例”,甚至成了以辞退这种“明智之举”来维护“文明”的靠背石。

  对此,从事服务业的人员没处说理,因为只要造成投诉,顾客就永远是对的,服务人员无须解释,即使解释了不是自己的错,某些领导也不会去核实,他们只会认为“这又是谁谁谁倒霉”,一顶帽子扣下来,能把你的辩驳活活扣死。

  说句良心话,看到此,感触如何?在此,我向社会呼吁,给服务人员一个自我辩白的机会,听一听事情的原委,这对服务人员来说已足够了。

  (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