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强奸12岁幼女用水果刀将女孩双眼戳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52 法制早报

  2005年9月2日下午5时,湖南省邵东县公安局派出的六名专案组民警,在连续5天4夜的跟踪后,在湖南会同开往洪江的班车上,将一名姓陈的四川男子抓获,破获了一起罕见的跨越七省、作案300余起的系列盗窃、强奸杀人案。

  2005年2月28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在离县城1.5公里处的两市镇金泉村的胖哥山上,发现一具女孩尸体,该女孩尸体下身赤裸。

  接到报案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姜建华立即组织刑警赶赴现场,同时组织了专案组,经现场勘查,确定为一起强奸杀人案,死者名叫谭某,现年12岁。

  专案组根据现场的发案情况立即组织开展社会调查,同时结合其他类似案件一并进行侦查,通过大面积的排查,很快摸出了一名四川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决定贴靠这名四川男子,但这人已离开邵东去了新宁,专案组立即派出以刑警大队教导员李立华带队的6名民警紧跟不放,嫌疑人有所察觉,马上离开新宁途经武冈、怀化逃往靖县和贵州的天柱,然后又返回湖南的会同,在会同乘车逃往洪江,在会同至洪江的班车上,专案组民警最终将这名四川男子抓获。

  经审讯,这名四川男子叫陈大堂,现年42岁,四川省大竹县人,该陈至2003年以来,先后流窜至山东、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广东和湖南等7个省数十个县市,专门选择那些交通方便,装有老式木门的农家院户,采取端门、爬墙和溜门入室的方式,入室进行指奸猥亵儿童、强奸幼女和进行盗窃作案300余起,其中强奸作案24起。2004年5月,陈流窜到邵东,在该县的黑田铺乡、黄陂桥乡和两市镇一带,采取同样的手段,指奸猥亵儿童、强奸幼女作案9起,盗窃作案100余起。2005年2月25日凌晨,该陈窜至两市镇的礼经村车家组,翻爬围墙进入一农户家,乘该户女孩谭某睡熟之际,捂住女孩的口鼻,将小女孩抱出屋外至一个山上进行强奸,尔后又用随身携带的小水果刀将该女孩的双眼戳穿。

  犯罪嫌疑人陈大堂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