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达维夜袭海南 2村庄被淹登陆地点2妇女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新华网消息,9月26日清晨4时,强台风“达维”登陆海南。截至目前,至少已有2名妇女在台风中丧生。

  海南省气象台26日发布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于当日清晨4时在海南省万宁市北部沿海地区登陆,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相当于55米每秒的风速,7级大风范围半径4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6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介绍说,“达维”是31年来影响海南强度最大的热带气旋。据统计,自1960年以来,登陆海南的热带气旋有101个,其中中心风速达到45米每秒的台风只有7个,中心风速达到50米每秒的台风只有4个,“达维”是继1973年9月13日“7314号强台风”之后最为强烈的一个台风。他解释说,以“达维”中心附近的风速而言,该台风的等级相当于中国台湾地区的15级左右。

  海南省气象台已于9月24日晚6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I级预警响应机制,并于9月25日晚8时向全省发布最高级别的台风预警--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根据台风登陆地海南省万宁市“三防办”(防汛、防风、防旱办公室)目前的统计,至少已有2名妇女在此次台风中丧生。这两名死者分别是62岁的钟月琴和45岁的李汝菊。前者是于26日清晨4时前后在回家搬电视机时被倒塌的房屋砸死的;后者是在关闭被大风吹开的大门时被倒塌的围墙砸死的。其他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之中。

  另据报道,9月25日,台风“达维”登陆海南省之前,受气候变化影响,海南省临高县部分地区海水暴涨,马袅乡两个村庄被海水淹没,紧急时刻,临高边防支队官兵火速出动,将2000多名村民安全转移。(刘华赵叶苹李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