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服装出台 体现巴渝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2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中国·重庆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专门为这次峰会市长及贵宾们精心设计制作的“巴渝盛装”也将闪亮登常

  据介绍,“巴渝盛装”总体上具有浓厚的巴渝文化意象和西南服饰风格。设计大气,隆重典雅。精心体现了“城市·人·自然”的峰会主题。

  外观:外套+披肩

  这套“巴渝盛装”分为主宾和贵宾两款,主宾服装是参会的100多名市长穿着的外套式盛装,而贵宾服装是市长的随从们所穿的披肩,与外套点缀呼应。

  外套以布衣风格为主,同时加强了盛装的元素,让主宾们穿戴自如又适合礼仪场合。而披肩的设计灵感源自巴渝乡村农夫的蓑衣,设计巧妙,风格朴实内敛。整套盛装从策划到设计到制作,以及面料使用都是100%的重庆本土制造,盛装上的一针一线都原汁原味。

  细节:精致而寓意深远

  盛装上的图案元素均为中华民族传统丝绒线手绣而成。一件盛装的刺绣针数达到了56万针,以此象征了56个民族的团结。

  盛装以四大洋、中国各地尤其是西南地区及巴渝民间图案中常见的圆形螺旋纹作为主图案,突出了中华文化“圆”的包容、容纳、融合的特点,也象征了亚太及世界的团结、和谐、发展和前进。

  在外套的门襟处对称的两组波浪形颗颗针设计,形似中国篆书中的“山”和“水”,在呈现中国文化底蕴的同时,也有“山水重庆”和重庆人民对山水的眷恋意义。在盛装上,像这样有象征性的细节还很多。

  色彩:五色为主缤纷呈现

  “巴渝盛装”以蓝(普蓝、青蓝)、红(中国红)、白(象牙白、乳白)为主色,另搭配有宝石绿和孔雀蓝,共五种颜色。青蓝、普蓝为西南及巴渝百姓布衣的广泛用色;中国红即朱砂红,属中国

传统文化主流色彩;象牙白象征纯洁和真诚。这种缤纷用色,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尽显重庆人民的浪漫、奔放、豪爽、好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