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求荷花傲雪 重庆一农民自费把种子送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39 北方新报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消息

  为了让荷花在寒冬里也能够傲雪而开,重庆一农民自费把荷花种子送入太空。如今,太空荷花种子已经播种下土,等到初冬发芽开花。

  在2004年11月第六届重庆高交会上,重庆市大足县农民罗登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达成太空育种协议,分批将300个荷花品种通过宇宙飞船和卫星送入太空,利用太空环境中存在的高能离子、微重力、宇宙磁场、超真空等特殊条件,诱使种子基因发生突变,获得高品质的荷花新品种。

  今年8月2日,罗登强将首批12个品种、约100粒荷花种子送入了太空。经过27天太空遨游,这批种子返回地面。罗登强由此成为中国农民自费将种子送入太空的第一人。9月23日,罗登强把第一批上太空的种子播种在专门为此修建的大棚温室里。他表示,计划在5年内投入400万元人民币,把300个品种的荷花种子送上太空。

  (郭 虹)(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