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羊城副食”百店计划专打连锁社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买瓶甜醋不必跑远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孙晶、实习生赵金峰,通讯员胡小娟报道:今天,位于东华东路的“羊城副食”专卖店开业。路过的市民欣喜地发现,许多久违了的羊城传统知名调味品都出现在这里。“我们计划两三年内把以广州调味品为主打产品的羊城副食连锁店开到100家以上。”广州副食品企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子浩表示。

  广州调味品难觅芳踪

  一直以来,广州调味食品行业代表了南方独具特色的调味派系。以国有企业广州副食品企业集团麾下的多家公司生产的调味品,包括致美斋、雄鸡、中南、五羊等品牌为主的产品,曾经在广州市场辉煌一时。可是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本身销售渠道建设的落后,原本在广州市场份额达到80%以上的广州调味品,从1995年至今,市场占有率仅20%。本土多家知名调味品企业将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争夺外地市场上。在市场调查中,记者发现在广州的多家大型超市已经很难找到广州调味品的芳踪了。在万佳,记者只看到在蚝油和酱油两个品种上有致美斋的货,而香港的李锦记和佛山的海天两大品牌的产品则充满了货架。一些家住天河的师奶甚至向记者抱怨,现在想买致美斋的甜醋得跑到东山。而像雄鸡腐乳等至今仍被海外华人追捧的特色产品,许多羊城的年轻一族根本无缘相见。

  百店计划望收复失地

  据羊城副食品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生透露,根据最新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七成左右的广州市民趋向于在自己的生活区附近购买调味品,这就为社区副食品店打下了良好的客源基础。日前,广州副食品企业集团作出了新的规划,充分利用自身的生产资源,发展副食品连锁,重新整合广州调味品。以“羊城副食”为连锁品牌,销售涵盖本土400多个品种的调味品。在选点方面,“羊城副食”更加注重社区,预计年内将在广州中心城区开设30家分店,在两到三年内发展上百家连锁店。图:东华东路的“羊城副食”今天开业 陈国 摄(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