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同学对“和军杰”印象不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6 云南日报
老师同学对“和军杰”印象不错(图)
李昆武/绘

  面对调查出来的一系列事实,记者既担心他能不能再上大学,又疑惑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为此,记者千辛万苦地找到了与“和军杰”关系比较亲密的同学李军(化名),还有一个曾同住在一套房子近两个月的物理老师杨义芳。

  同班同学 希望他赶快出来上学

  李军的父亲说:“‘和军杰’这个人还不错,懂礼貌,学习也很刻苦,真的考上了厦门大学,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怎么会犯错呢?不知道是不是搞错了?”

  “他很憨厚的,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去上大学?”李军有点难以置信“和军杰”还要被警方调查。他告诉记者,与“和军杰”一起在楚云中学读书时,觉得他很容易相处,还常常一起去玩游戏,但是他连开关电脑的正常程序都不太熟练。

  在李军的印象里,“和军杰”很喜欢看书、读报,尤其喜欢读帝王之类的书,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帝王统御术》,除知道他是昭通人外,从未见他跟家人打电话报喜考上了厦门大学。高考完,“和军杰”在李军家住了好几个星期。“他和大多数同学都相处得很好,也很节俭,住在我家,他会主动拖地,买水果。”李军说。

  李军曾笑过“和军杰”的名字:“我们学校以前有个同学的名字跟你很像。”据李军介绍,“和军杰”在假期真的做过家教。“他胆子很大,知道自己到教育局去争取奖学金,这是我们同龄人想不到的。”

  11日,李军与“和军杰”一起上来昆明后,住在怒江大酒店。12日早上,“和军杰”送李军报到后,坚持住某大学招待所。据了解,李军在登记住宿时,招待所服务员发现他所持的是伪造的身份证,于是便悄悄报了警。而两人将东西搬进房间后,就出去逛街、打游戏了。回到招待所不久后,民警就赶到了。“我当时都蒙了,只见警察搜了搜他的牛仔大包,就将我们两个一起带回派出所。警察问了我很长时间,直到完全证实了我的身份,证实我跟此事无关才允许我回学校,希望他可以赶快出来上学。”

  物理老师 “和军杰”很有礼貌

  从李军那里得知“和军杰”曾和一个湖北来的物理老师住过一段时间。谈起对“和军杰”的印象,杨义芳很激动。“这个孩子非常勤奋、好学,对长辈也很有礼貌,我已经60多岁了,他每天帮我打开水,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杨义芳很挂念“和军杰”是不是已经到学校去报到了,得知他可能涉嫌违法时,他显得很着急。“虽然我们只相处了两个月,看得出他家庭比较困难,没有多少钱,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坏人,即使有违法的举动,也许是不得已而为之。”杨义芳希望有人能帮助“和军杰”,语气里尽是惋惜之情。

  谭江华 杨 茹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