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果篮败絮其中让人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6 云南日报
美丽果篮败絮其中让人烦(图)
这是几个“幸存”的水果

  高高兴兴地打开朋友送来的包装精美的果篮,却不料篮子里根本就没有几个水果,隐蔽的3层厚纸板占据了篮子的大半空间;更让人郁闷的是,连为数不多的几个水果都已经变质……昆明市民邓先生面对这样的问题果篮感到十分气愤。

  住院市民收到“腐败”果篮

  昨日下午2时,邓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朋友送他的果篮。篮子是用竹子编织成的,一眼看上去显得很精美,可是里面的水果就不敢恭维了,5个绿色的梨子表面都是坑坑点点,有的凹陷部分已经变成了黑色,按上去就会有液体流出来;3个黄色的小苹果都已经蔫了,颇为讽刺的是,苹果发皱的表皮上还被人贴上了进口水果的标签。果篮底部的纸板被果汁染成了黑色,已经发霉了。

  邓先生说:“这些是看上去还能吃的水果,就放在篮子最显眼的地方,果篮里藏着的其他10多个烂水果都被我扔了,特别是里面的一个小西瓜,我把它切开后,发现瓜瓤都是软的,一碰就淌水,令人感到恶心。”

  据邓先生介绍,这个问题果篮是前日朋友来看望他时,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一家水果店买的。

  参差价位引出“烂水果”

  随后,记者对省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水果店进行了调查,发现几家水果店都出售包装精美的水果篮,篮里的水果一眼看上去都很漂亮,而且不少还贴有进口水果的标签。在一家店里,记者看到了和邓先生家一模一样的小果篮,店老板说:“这样的果篮是28元一个,如果诚心想要25元就可以拿走。里面有好几个进口的红蛇果,要是在超市里买,一个就要10多块钱,所以这个果篮绝对物超所值。”这样的价格,要买到包装精美、品质又好的水果,真让人有些怀疑。

  在另外一家店里,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果篮,只是包装略显粗糙一些,而这个果篮只要18元。据了解,这些水果店出售的果篮从18元到98元不等,除了在包装上有所不同外,只是在水果的数量上略有区别。

  美丽果篮“迷住”市民眼

  美丽果篮之所以容易被填入“腐败”的水果,主要是因为一些不道德的水果商贩抓住了买果篮人及收果篮者的心理:买果篮的人一般都想买包装较好的礼品送给朋友或病中的亲人,这样送出的礼显得比较有品位,在购买时一般也不会拆开果篮来看。而收果篮的人发现里面有坏了的水果,虽然很气愤,但考虑到朋友也是上当受骗者,且不知果篮买自哪一家,因此一般都是将坏了的水果扔了,也不进行投诉。正是因为有这些心理,使得一些昧心的商贩将美丽的水果篮当成销售“腐烂”水果、减少损失的有效工具,而且屡屡得手。

  市场呼吁诚信经营

  买果篮是买水果,还是买包装?有关人士提醒,在购买果篮时,最好是亲自看着店主装水果,然后再进行包装,这样就能避免买到问题果篮了。

  另一方面,出售果篮的商贩也不要昧着良心将那些有问题的水果放到里面,如果这样长久以往,就算没有顾客投诉,只要顾客发现果篮有问题,总有一天也不再买他们的果篮。因此,让美丽果篮不再“腐败”,才是诚信商人的正确做法。

  李继升 左学佳 文/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