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贡山48名学生集体中毒医院疑是月饼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6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县医院获悉,贡山县第二中学48名在校学生,19日晚至20日上午先后出现腹痛、腹泻、胸闷、头晕等症状。经县医院积极救治,病情较重的11名学生病情缓解已返校上课。

  据了解,9月19日,贡山县第二中学学生曾吃过食堂的饭菜和学校所发的中秋月饼,当晚即有学生感到身体不适,学校领导立即请乡卫生院和校医就地医治,并及时向贡山县教育
局、县卫生局、丙中洛乡乡党委和乡政府作了报告。

  19日晚,贡山县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护人员赶到学校,并采取了相应治疗措施。经初步调查,19日下午,学生曾经吃过食堂的饭菜和所发放的月饼。当晚自习,就有几名学生出现腹部疼痛、上吐下泻、头晕等症状,紧接着同样症状的学生人数不断增多。至20日,已有48名学生不同程度出现相应症状,个别反应重的学生甚至出现抽搐。

  接到病情报告后,贡山县委、县政府及时采取措施,县卫生、公安、食品监督、教育等部门,以及县乡两级政府,共同成立了紧急防治领导小组和事故调查小组。

  昨日,该县医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县疾控中心细菌培养结果表明,中毒学生的大肠杆菌都已超标,但目前没有明确中毒的具体原因,估计是吃月饼中毒,但尚需作进一步调查。

  周平洋 郭云杰(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