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猩猩“艾艾”戒烟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专电 经过一个月的艰难戒烟,秦岭野生动物园的猩猩“艾艾”日前成功地戒掉烟瘾,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明星。

  为了能让“艾艾”顺利戒烟,动物园的饲养员专门为“艾艾”制定了一个周密的生活
时间表。一是饲养员在“艾艾”的饮食上做了很大的调整,注重科学营养的搭配,每天除了牛奶、香蕉和米饭,饲养员还给“艾艾”加了炒菜、饺子和包子。不仅饮食丰富了,“艾艾”的业余生活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为了分散“艾艾”对香烟的依赖性,每天吃过午饭,饲养员拿出自己的随身听带在“艾艾”耳朵上,给它放流行音乐听。而晚饭过后,则是“艾艾”的健身时间,“艾艾”也追赶时髦在饲养员打出的节拍下,做起健身操来。这样一来“艾艾”的业余时间都有事情可以做,分散它对香烟的注意力。一开始,“艾艾”有时还吵闹着要香烟抽,可慢慢地“艾艾”主动要烟抽的现象逐渐减少。一个月下来,现在的“艾艾”已经成功地将烟瘾戒掉了。

  今年27岁的母猩猩“艾艾”16年前痛失原配“丈夫”之后,一度心情郁闷而染上烟瘾;1997年,陪伴了它7年的“后夫”又因病去世,加上一个孩子远“嫁”到沈阳,一个孩子不幸死去,使得“艾艾”在孤独和寂寞中变得烟瘾一天比一天大起来。(黄亚平)(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