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卖淫女被勒死续:丈夫称来生仍要娶其为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35 新华网
痴情卖淫女被勒死续:丈夫称来生仍要娶其为妻(图)
  虽然她是卖淫女,但她深爱着自己的丈夫。在被民工残忍勒杀后,她遗留下的4本日记完整地记录了她的无奈、对未来的憧憬,还有对丈夫的一往情深。在本报《60篇相思日记浸透真爱》连续报道后,日前,苟某的丈夫小林(化名)在前往兰州市城关分局刑警七中队领取遗物时,记者采访了他。

  简陋新房落满灰尘

  9月23日,记者来到了小林的家乡庆阳华池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在一个非常简陋的农家小院里,记者走进了小林与苟某的新房,这是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没有别的家具,只有两个木箱,许久没人睡过的炕上落满了灰尘,墙上也没有小林与苟某的结婚照。小林夫妇离开家乡后,小林的父亲到陕西一采石场背石头,弟弟也去了北京当保安,家里全部的农活都落到了40多岁的婆婆身上。谈到儿媳妇,婆婆说,“涓涓(苟某小名)性情温和,相貌端庄,还有中专学历,我们家人对她很满意。”但她至今也不明白,儿媳为何会遭此毒手。

  兰州相识庆阳结婚

  9月26日,神情憔悴的小林来到刑警队领取妻子的遗物,当他拿到妻子遗留下的4本日记时,不禁潸然泪下。面对记者,小林讲述了两人相识的经过。涓涓的老家在陕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中专毕业后,她经人介绍来到兰州打工。2003年5月,她在东部市场当售货员时,认识了在兰州某超市当保安的小林。去年春节前,两人一同回到小林的老家庆阳,小林说:“我们家人很高兴,当即派人向涓涓家提亲,并议定了9000多元的聘金。2004年2月,我们在老家结婚了,随之一个严酷的现实摆在了我们一家人面前,整个婚礼花掉了近3万元,这对于我们这样一个贫寒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为还巨债全家外出

  小林告诉记者,为还清结婚时借的钱,他的父亲到陕西一采石场背石头,弟弟去了北京当保安。这样,家里的所有农活全落在了小林以及他母亲身上。为了让妻子养好身体,早日生儿育女,小林的母亲很少让涓涓到田里劳作。去年岁末,家人算账时,发现仍然入不敷出,于是涓涓提出再到兰州打工。今年2月,小林夫妇来到了兰州,小林买了一辆摩托车跑“摩的”,但却遭到其他摩的司机的排挤,无奈的小林只好跑到北京找弟弟,而让涓涓留在兰州。不料到北京才10天,就接到涓涓的电话,说她被收容所抓了。小林坐火车赶回兰州才知道,他离开兰州后,涓涓衣食无着,被一个老乡带到发廊打工,最终走上了这条路。

  重操旧业遭遇不测

  妻子被抓后,小林内心非常矛盾,一方面他痛恨妻子的行为,另一方面他又深知凭借自己要想还清债务是何等渺茫。经过痛苦的煎熬,他终于决定将摩托车卖了救妻子出来,但钱没少花,却都泥牛入海。最后,收容所因苟某表现突出,将6个月的教育期缩短为4个月。8月25日,苟某被获准提前离开收容所,而此时小林已于10天前去了北京打工。得知妻子出来的消息后,小林向弟弟借了1000元钱赶回兰州,将妻子安顿在兰州的叔叔家后,叮嘱妻子等他回北京领了工资后两人就回老家。到北京不久,小林很快就接到叔叔电话,说小林离开后,苟某就搬出去了。不久他在北京就接到了刑警队电话,被告知妻子遇害了。

  思夫日记句句感人

  记者在阅读苟某的日记时发现,日记的大部分是她在收容所写下的,里面非常细致地描述了她对窘迫生活的无奈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公公因病住院,她为没钱为其治病而心焦;婆婆到收容所看她,她担心婆婆唾弃她而整夜无眠。日记中,苟某说宁愿在收容所里呆6个月也不想再花冤枉钱,为此她大骂丈夫。但她心中始终坚信,通过夫妻二人的努力能够拥有漂亮的房子,可爱的孩子。对于自己从事的职业,她充满了复杂的感情,既要靠它维持生活偿还债务,同时又为自己担心,担心染病、担心婆家唾弃。从贤妻到卖淫女,这道鸿沟的跨越,她知道她怎么也无法说服自己,但她必须默默承受。在苟某的日记中,丈夫每一次探望她的日期上,都做个明显的标记,共21次。

  惭愧丈夫真情流露

  读完日记后,悔恨交加的小林失声痛哭。他哽咽着说:“无论别人怎么看,我都能理解妻子……如果有来生,我仍愿意娶她为妻。”记者还了解到,事发前,苟某曾到发廊找老板娘表示不愿再从事这种职业。9月3日下午,苟某收拾衣物准备离开兰州回婆家,当晚,凶手唐某来到发廊并将其勒杀在出租屋里。假如这悲惨的一幕没有发生,她可能会像她所梦想的那样,“有漂亮的房子,生个可爱的小孩。”但遗憾的是:她将美好的愿望和那4本浸透真爱的日记都带到了天堂……(每日甘肃/兰州晨报记者党小军 冯保)(甘肃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