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为争女友挥刀杀人 家人助其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1: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秦建军 通讯员郭英和) 港城一名年仅16岁的初中生张某,因与班中一名女生很要好,竟遭到了已毕业离校的师兄的一帮朋友们的殴打,被打学生一怒之下,将其中一人连捅数刀致使其当场死亡。事发后,张某在父母的安排下,随同其舅舅逃跑,途中被公交分局民警抓获。

  堵卡民警截住疑犯

  9月23日晚8时10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龙源警务工作站站长杨东旭和民警们正在紧张监视过往车辆。10分钟前,他们接到海港公安分局的通报,有一名初中生在斗殴中杀死了另一名少年,现在有可能出逃,各岗要加紧巡查。夜幕下,一辆出租车从市区飞驰而来,副驾驶的位置坐着一名神色慌张的少年,后座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他们告知民警要去山海关。当民警问少年去山海关做什么时,少年答不上来,后座的男子慌忙回答:“去找朋友。”两人的神态引起了民警注意。经过搜查,他们在少年身上发现了一个绿色的空刀套,和一个学生证,证件上的名字正是刚刚通报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因交朋友引发事端

  “是我捅了胡某。”经过民警询问,张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行为。

  经初审,张某交待,他是秦皇岛市第18中学初三学生,去年刚从北京转学到秦皇岛。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后,他感觉和同班女同学刘某很谈得来,于是两人经常一起出入。

  这情形引起了山海关山桥技校学生戴某的不满,因为之前戴某在18中读书时,刘某曾是他的女朋友。戴某的不满很快传到了张某的耳朵里,有同学向他透露:戴某认为他夺人所爱,要给他点颜色看看。但刘某却告诉张某,她不喜欢戴某,不愿意跟他在一起,二人照常来往。听说戴某人高马大,而且朋友众多,张某就从同学那里借了一把刀,随时揣在身上。

  冲动少年拔刀杀人

  9月23日下午5时40分,张某和同学刚迈出校门,就有人告诉他:“戴某来了。”张某看到戴某领了3名十五六岁的同伙,在学校对面对其怒目而视,有好事的同学将两方约到学校对面的小卖铺里见面,张某答应了。

  戴某的朋友们见到张某便骂了起来:“你怎么这么牛,看你不顺眼!”15岁的胡某挥拳便打张某,击中了张的左眼。张怒火中烧,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左手抓住胡的衣领,右手使劲向其左胸腹部捅去,连捅了七八刀,胡某顿时鲜血直流。

  看热闹的同学没料到事情会发展得这么严重,一哄而散,胡某踉踉跄跄走了十多步,倒在学校门口。张某见状,身着带血的衣服骑车溜回了家。

  糊涂父母助子逃跑

  随后赶来的抢救人员发现,胡某因失血过多已经当场死亡。海港分局的民警了解到,持刀杀人的是张某,随后向公交分局进行了通报。

  张某的父母交待,儿子回家后,告诉他们他打架了可能捅伤了人,他们慌乱至极不知所措,非但没有报案,还急忙联系了张某在秦市的舅舅,让其带领儿子从山海关逃回黑龙江老家,不料在途中被抓。

  据了解,现在张某涉嫌故意伤害,其父母和舅舅涉嫌包庇,4人均被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手记

  据介绍,张某从小就随父母从黑龙江迁到北京,上学期间不停转学,没有固定的环境和同学,这种经历对其心理已经产生一定不良影响。另据了解,海港区上半年发生的命案中,竟然超过半数是在校的中小学生所为,这应该引起学校、家长乃至全社会的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亟待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