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记者探访同性恋群体续:藏在婚姻背后的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1:43 西部商报

  上期回放:我通过同性恋的“组织”——一家同性恋网站结识了“若尘若风”,通过网络这种特殊的采访方式,若尘若风向我讲述了同性恋群体凄美却又真实的爱情故事。对于未来,若尘若风也有自己的打算,但在传统的婚姻观念面前,他们却只能选择逃避。

  “我们都在逃避这个问题(结婚),不到最后是不去想的”。和若尘若风交谈时,我无意中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事实上,同性恋中的大部分人在传统的婚姻观念面前,最终只能被迫走向婚姻。而这些被迫建立的家庭大多是有名无实或是畸形的。许多同性恋朋友戏称:“我们是躲在柜子里的人,一旦‘出柜’,我们会受到伤害,甚至最后可能落得孤家寡人的悲惨下场。”

  在几天的接触中,我听到了许多

同性恋朋友在面临婚姻时的尴尬。“其实我们也想有个家,但同性恋是不能结婚的,所以我们只能没有‘名分’地生活着。为了从社会的压力中解脱,我们只能选择婚姻。而在现实的家庭中,无论妻子还是我们的父母,他们宁愿相信河水倒流,也不愿意接受我是同性恋的事实”。

  藏在婚姻背后的无奈谎言

  通过“圈子里”朋友的介绍,我认识了黄先生。他曾经有过一个家——周围的压力让他在7年前艰难地做出了结婚的选择。

  记者:在这种没有感情的婚姻里,你痛苦吗?

  黄先生:其实也不是没有感情。一起生活的几年,我也会去帮她做家务,也会在她生日的时候送她一份礼物,但这种感情明显不是爱。

  这种畸形的婚姻一直持续了3年,直到有一天,提前下班的妻子发现了他在家中和另一个男人亲昵的举动……

  “当时我就是想再隐瞒、解释都没用了,那天晚上,她提出

离婚,我同意了。” “你们有孩子吗?”听着黄先生伤感的话语,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有,我和她很少有夫妻生活,都是实在找不到借口搪塞的时候。而这种没有激情的爱让我感到痛苦。她也曾提出过想要孩子的想法,但我拒绝了,我不想有一天我们分开,却让孩子继续遭受残缺家庭的不幸,或者为了孩子而维持的家庭让她遭受更大的伤害。从此,黄先生开始了一种游离状态的生活,“如果有来世,我希望和她做真正的夫妻”,说到这里,他的脸上流下了眼泪,我只好结束了采访。(未完待续) 本报采访组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