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女生因与男生交往过密被学校拒之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2:29 竞报

  本报实习记者王玉慧 记者邓跃报道 “开学都一个月了,学校都还不让我报到,他们说这是因为我‘与男生交往过密’。”昨天,北纬路中学初二女生小洋(化名)向记者讲述了她开学后的经历。“我已经缺了28天的课了。”

  为了孩子上学的事,妈妈和小姨已经不知跑了多少趟学校,但始终没有结果。小洋告诉记者,“我的书本费都交了,到现在也没有拿到书。”她说:“我现在只能偷偷找同学要
课程进度,自己在家补习课程。”

  老师:她上课常给同学递纸条

  今年3月,小洋从14中转学到现在的北纬路中学读书。小洋的班主任孔老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小洋转来后的一两天表现还可以,但后来就不太好了。“她上课经常和同学说话、递条,影响了其他同学上课,她的着装也跟别的同学不一样。”

  当记者问着装有哪些不一样时,老师回答:“你自己去看一下她就知道了。”然后,老师以必须先通过学校同意才能接受采访为由拒绝回答记者再提出的问题。

  “学校说我会影响全年级男生”

  在采访小洋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她上身穿一件绿色长袖V领衬衫,下身穿一条黑色宽松裤子,扎一个马尾辫,说话的时候声音也非常小。

  小洋介绍到,在和学校周副校长交涉上课事宜的过程中,周副校长曾说过:“你要继续留在这上学,会影响全年级男生。”

  “没校服只能穿便装”

  小洋的妈妈介绍,转入该校的小洋在学校上了一个多月课才领到校服,“学校规定必须穿校服,但孩子没有就只能穿便装。”

  她表示,自己平时对小洋在着装方面的要求非常严格,绝对不会让她穿那些所谓“不适合她穿的衣服”。“夏天孩子说想穿吊带,我都要她再穿上一件外套。”

  是借读还是正式生?双方各执一词

  “校长说不让上课是因为我常和男生一起玩,和学习好坏没关系。”

  小洋告诉记者,停课后妈妈和小姨都找过学校领导,但一直没找到。

  采访中学校政教处一位老师却告诉记者,“小洋是借读,现在已经不在这里上学了。”

  小洋的妈妈则表示,“当时中招办给我们开的是‘转学事宜’的‘证明信’,说这样就是正式生身份。”

  宣武区中招办的冼老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只要有北京市户口的学生,转学后也都应该是正式生。”

  区教委:会尽快让学生上课

  直到昨天,小洋已经有快一个月没有上学了。现在每到放学时,小洋都会到校门口找同学问当天的课程。

  学校一直拒绝记者的采访,有关负责人也只是表示:事情还在处理中。

  昨天宣武区中招办负责人表示,“学校和学生的情况我们还得再调查,我们会尽快让学生上课的。”

  宣武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影响课堂纪律的学生,老师和学校有权进行教育,甚至暂时停课教育好了再上课。

  小洋则对记者说,“我现在好想上学,上课再也不跟同学说话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